竞技风暴
小罗两脚踢来400万欧元 对于天才挣钱就是这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一脚诡异的任意球,一脚精确如导弹般的长传转移……与不来梅的比赛,小罗并没有向人们先前所希望的那样满场飞奔,上演漂亮的过人好戏,但是他却用魔鬼般的两脚球,将巴萨顺利地送入了冠军杯的十六强,同时也为俱乐部开启了明年的财富之盒。

  冠军杯是一个超级大金矿,这早就不是秘密,所有参加冠军杯的球队,几乎都希望可以在这座金山上多逗留一点时间。按照欧足联改制后的冠军杯的奖金分配方案,一支球队
参加小组赛出场费为40万欧元,取得一场胜利则将得到近60万欧元,晋级十六强后额外还有220万欧元奖励。如果加上巴萨战胜不来梅这场比赛的奖金、晋级十六强的奖金和八分之一决赛两场比赛的出场费,那么小罗的这两脚球,至少为巴萨带来了400万欧元的直接收入,平均每一脚就是200万欧元。如此计算,没有人会觉得巴西人希望高薪续约的要求不妥当。仅仅用不到20分钟,小罗就用这两脚为俱乐部踢来了相当于自己年薪一半的报酬,还有什么比这更合算的投资吗?

  小罗在这6分钟之内的两次灵光闪现,让比赛过早失去了悬念。在比赛第18分钟就取得2比0领先的巴萨,之后再也没有遇到任何麻烦,这样轻松的过程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实在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如此轻松。”主席台上的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比赛结束之后轻松地说:“在此之前我们已经做好了苦战的准备。”在这个一片喜气的夜晚,巴萨主席很有面子,新上任的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蒙蒂亚如约而至,这说明在加泰罗尼亚政局改朝换代之后,巴萨俱乐部仍然被地区最高领导人当作加泰罗尼亚的象征。而且这位新的大区主席,曾经是现任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的亲信,并且担任过西班牙政府工业部的部长。萨帕特罗是巴萨的铁杆球迷,这位主席先生,自然也是巴萨的支持者。

  比赛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厅,当然被加泰罗尼亚人的欢声笑语占据,就连严肃的里杰卡尔德也很难抑制心中的喜悦。“我的战士们干得真不错。虽然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在积分上落后不来梅,但是看起来对手比我们承受到的压力更大。这场比赛完全按照我们事先的部署来发展。上半场取得足够的领先优势,然后在下半场保持胜果,顶住对手的反扑。”当然,荷兰人没有忘记把最好听的言语留给在这场比赛里发挥最大作用的小罗:“他在这场比赛中展现了无与伦比的天才。”

  不来梅出局,巴萨晋级,就在巴萨无惊无险地将不来梅送出欧冠的时候,整个欧洲都在颤抖。巴萨出线,而且还是以小组第二名出线,他们自然就成为了那些获得小组头名的豪门们在淘汰赛中最不想遇到的对手。“不要跟我提巴萨,我甚至都不想在照片上看到他们”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的反应异常激烈。

意大利人本来就在为里杰卡尔德可能夺走自己在米兰的饭碗而感到恼怒,如今却又有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巴萨碰头,如果米兰和巴萨真的过早相遇,而米兰又再次被巴萨淘汰出局,那么安切洛蒂也许真的要为自己的帅位而担忧了。而米兰俱乐部主席加利亚尼也承认:巴萨绝对是小组第二名出线的所有球队中最令人感到恐惧的,“我希望我们淘汰赛的对手不是巴萨。去年我们已经交过手,我们很清楚这个对手的可怕程度。”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