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遍地赞歌中不乏警报声 "双面红蓝军"渐成主流诠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18分钟闪电战走完晋级之路,巴萨再一次证明了他们的强大,西班牙媒体也为卫冕冠军高唱赞歌。《世界体育》报认为小罗和巴萨踢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古德约翰森和德科也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马德里的两大媒体《阿斯》和《马卡》报,提出拥有小罗的巴萨总能在生死悬于一线间化险为夷,只有《马卡》报记者阿瑙特为巴萨提醒,他在评论中指出,里杰卡尔德的队伍下半时的表现并不完美,让淘汰赛阶段的对手看到了取胜的希望。

  《世界体育》报记者卡纳斯科指出:小罗的任意球让人们再次看到巴西人“狡猾”的一面,而领先后无论是沃姆还是纳尔多的防守,小罗都可以游刃有余地应对。根据《世界体育》的统计,本场比赛巴萨的主场观众达到95824人,这在诺坎普欧战历史上座率中排名第九。赛后负责为比赛打分的记者塞尔吉奥送给巴萨3个10分,分别是罗纳尔迪尼奥、十六强门票和诺坎普的观众,他认为诺坎普球迷的助威声让巴萨从一开场就充满信心,这也是巴萨能在冠军杯继续前进的动力。《阿斯》报记者马尔多纳多则认为小罗是巴萨取胜的最大功臣,是巴西人“谋杀”了不来梅,德国人本可以用防守完成出线任务,但小罗的任意球打乱了他们的部署,两次恰到好处的转移都帮助久利形成突破,第二次转移更是间接制造了冰岛人的进球。尽管下半时是德国人占了上风,但胜利还是属于巴萨,巴萨的足球强调快速传递和进攻,让任何一个对手都很难防范,明年三月份又可以等回伤愈复出的埃托奥和梅西……最后,马尔多纳多指出,如果让他来预测本赛季的冠军杯得主,他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巴萨。

  《马卡》指出伊涅斯塔和古德约翰森正在用连续不断的精彩表现成为诺坎普的新偶像,但阿瑙特是唯一提出不同声音的记者,他在博客中写出了“双面巴萨”的概念,认为上半时的巴萨完全占据压倒性优势,比赛的过程证明一支缺少埃托奥和梅西的巴萨,同样是欧洲冠军的有力竞争者,里杰卡尔德用场上的表现驳斥了卡佩罗的控球无用论,在一支追求控球和技术的球队中,连古德约翰森都可以上演单骑闯关。但下半时巴萨的表现却并不理想,或者是因为2比0的比分已经让他们满意,或者是球员的体能还不足以支撑全场,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开始失去对比赛的控制,迭戈则取代小罗成为比赛的主角,这时的巴萨倒是有些像皇马,巴尔德斯扮演了“圣伊格尔”(卡西利亚斯)的角色。“如果只看了上半时,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巴萨可以卫冕成功,但看了下半时,却没有那么肯定了。”

  《马卡》电台评论员拉蒙·特雷塞则提出,冠军杯最终有惊无险晋级十六强,让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可以专心联赛。

西甲本赛季的竞争激烈,冠军争夺战则已经形成巴萨、皇马和塞维利亚三分天下的局面,冬歇前后两个月的时间是冠军杯的间歇期,此时的争夺可以决定联赛大势,巴萨在这一段时间内显然要以联赛为重,只要保住领先优势或者不被对手拉开差距,坚持到梅西和埃托奥等人伤愈复出,卫冕冠军的任务也会变得更加轻松。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