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志刚:千万别说我被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25 足球-劲体育

  马永康被砍了,算起来,是第n个被砍的球员了。现在,球员被砍基本上算不上新闻。人们的第一反应通常是:哦,又一个。冷漠得连炒作的兴趣都没有了。

  既然被砍的多了,那么就一定要总结几个规律出来,否则岂不是对不起被砍的兄弟们?

  通常来说,砍球员是一件比较安全的事情,因为通常这一类案子破不了或者听说破了但是从来没有下文的。这么多球员被砍,我们还就真没见过砍人的人露个面的,连名字也都不知道。权磊被砍之后居然说破了案,但是随后就没有消息了。

  砍球员的人通常也是五花八门,不过最离奇的该是砍陆博飞的,据说那是两个刚刚从河南和广东赶到深圳的“临时配对双打选手”干的,两个人在大街上遇上,这个用河南话说:“大哥,砍人去。”那个摆摆手,用广东话说:“鸟你老母,正没事干,走啊。”于是,陆博飞就倒霉了。

  砍马永康的也很奇怪,在一个路边的违章建筑里吃个烧烤,就能发生一起血案。当然,这比陈凯歌那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要高尚一点。而所有这些尽管奇怪,最奇怪的却不是这些,而是被砍的人似乎都不想承认自己被砍了。

  本年度一桩球员被砍案中,被砍球员在向俱乐部汇报了情况之后,坚决要求不要报案。而在马永康被砍之后,被砍者口口声声强调自己是被误砍,是因为劝架被砍的,可是目击者的说法并不是这样。

  为什么分明被砍了,却不想报案?为什么分明被砍了,却非要说是属于误会?

  记得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局长家里失窃,报案之后又反口说没有失窃。为什么这样?小偷同志是一个深明大义的小偷,将偷盗的财物送去了纪检委,结果大家发现,局长同志之所以不敢报案,是因为他丢的钱太多了,多到不用审判就知道他是个贪官的地步。

  回到球员被砍了还不想让人知道的问题上,如果不是出于类似这样说不出口的原因,我们只能这样认为:我们的球员经过足球场上的摔打,已经练就了骂不还口打不还手、打掉了牙齿咽到肚子里的涵养;被对手踢倒之后,只怪自己没站稳;裁判要向对方球员出示红牌的时候,挺身而出替对手解脱“他不是故意的”。

  “唉,人家砍个人也挺不容易的,我看就算了吧。”基本上,被砍的球员就差说这句话了。多么伟大的情操啊,

和谐社会难道不就是这样的吗?

  如果把球员被砍拍成电影的话,当球员从昏迷中醒过来之后,他们说的第一句话将不会是“乡亲们都转移了吗”这样的老套台词,而是:千万别说我被砍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