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项鞍马惨遭“双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体操32年首次无缘亚运金牌

  据新华社电亚运会体操比赛5日进行了五个单项的角逐,中国队在最有把握的鞍马项目上出现了“双误”,“鞍马王”肖钦和“全能王”杨威先后掉马,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与鞍马金牌无缘。

  肖钦在鞍马上的起步动作很流畅,但他在做托马斯全旋动作即将结束的时候,由于左手(支撑手)支撑点过于靠边,身体失去平衡,从鞍马上摔了下来。虽然肖钦再次上马,但掉马的重大失误让他只得到了14.650分,最后排名第五。

  老将杨威倒数第二个上场,可杨威在马上转体时支撑不住,也掉下马来,最后的得分是14.525分,排名第七。

  日本名将富田洋之、韩国的金洙眠和朝鲜的赵正哲三人同获15.375分享了金牌。

  肖钦赛后表示他当时是在尝试一套新动作--托马斯全旋加三百六十度,目前这套动作还不是很熟练,所以出现掉马现象。杨威则表示:“比赛就是这样,失误也是难免的。肖钦掉马对我没什么影响,还是我自己当时的状态不是很好。”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