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网爆冷郑洁哭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5:5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凌晨,多哈亚运会女网团体赛8强决赛打响。在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三盘两胜制比赛中,率先出战的郑洁以1:2爆冷不敌阿曼姆拉多娃,而“一姐”李娜以相同的比分负于图里亚加诺娃。连败两场,赛前被视为“梦之队”的中国女网就这样无缘四强,而女网头号双打郑洁/晏紫甚至没有出赛机会。

  中国女子网球队是本次亚运会的头号种子,整体实力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在赛前就被
看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代表中国队出战前两场单打的是世界排名33的郑洁以及世界排名22的李娜,而她们的对手则是排名低100多位的选手。比赛的结果让所有人大跌眼镜,郑洁和李娜两人在比赛中失误连连,全场比赛她们的非受迫性失误加起来竟达到了99次。比赛结束后,两位中国姑娘背起行囊从混合采访区走过时心情都不是很好,纷纷婉拒了采访。

  在稍后的女网总结会上,两位中国金花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心情,川妹郑洁更是泪流满面地将责任扛在身上。“主要责任在我,要是我第一盘拿下来,李娜的压力也不会那么大,她可能也就不得输了。”说到这时郑洁已泣不成声,坐在一旁的晏紫赶紧安慰起她,“其实我知道郑洁已经尽力了,比赛打了两个半小时,郑洁伤还没有完全好,体能已经跟不上了。”见此情形,李娜对自己的失利更加自责,“我辜负了大家的期望,我觉得对不起大家。大家对我抱了这么大的希望,结果我失败了。”

  眼见总结会变成众多金花泪流满面的“请罪”会,这样的场面让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心中也变得难受起来。孙晋芳主动为姑娘们寻找失利的原因,她认为赛前的大热也许是导致

中国队最终输球的关键,“作为1号种子,被视为夺冠大热门,这反而让队员在比赛中放不开手脚。郑洁一度手握3个赛点都没拿下来,这就是最好的证明。”痛定思痛,孙晋芳号召大家记住这次失利的教训,将所有力量转移到其他单项的比赛中,“希望在其他比赛中,大家都能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早报多哈专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