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懵了 女网团体首战出局 前方后方同感震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年来中国女网在国际网坛取得了一系列突破,屡屡创造中国网球历史,被人们称为“中国金花”。多哈亚运会中国网球队的目标是一金,这项任务自然落在了女子网球的肩上。然而,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女子网球团体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金花”意外失手,0:2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无缘半决赛。中国队两位单打世界级名将李娜和郑洁加起来犯了99次非受迫性失误,遗憾地与女团金牌挥手作别。

  推迟比赛!这本身就不是一个好兆头。原本应在北京时间前天晚上进行的比赛,因前面比赛打得太久延迟到了昨天凌晨,结果,拥有本届亚运会最豪华阵容、并被封为女网团体头号种子的中国队首战就遭淘汰,连四强的边都没摸到。

  制造这个多哈亚运迄今最大冷门的是乌兹别克斯坦队。

中国队首轮轮空,直接进入八强争夺,由于对手出场选手的WTA排名都在百名以外,大多数中国记者都觉得这对目前排名分别为第20位、第33位的李娜、郑洁来说根本不够成威胁,更何况我们还有郑洁/晏紫———这对世界排名第2的双打做最后的保证,这绝对应该是一场十拿九稳的比赛,因而,到现场观战的人本来就不多,推迟比赛后,留下观战的记者更少了,大家都纷纷赶回新闻中心忙着发稿。

  多哈当晚10点多,也就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半左右,记者突然接到一个国内打来的电话,询问女网输球原因,这个意外的消息让人惊得合不拢嘴,赶紧赶往主新闻中心查询比赛结果,果然,组委会公布的比赛信息确认:中国队第一单打郑洁1: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穆拉多娃,其中决胜盘双方抢七各浪费了3个赛点,而阿曼穆拉多娃却把握住了第4个。随后,李娜又以1:2的相同比分败在雅加诺娃拍下,我们的无敌双打还没出场,比赛已经结束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