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说女网凶为何被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捧着一大箱训练用的网球,主教练蒋宏伟独自站在运动员更衣室外等队员,看到本报记者,他严峻的眼神飘移了一下,算是打了个招呼。“您自己也没想到会是这么个结果吧?”采访的问话有点苍白,确实,在如此巨大的打击下,记者实在不愿去触动这位主帅的痛点。

  早知道该上彭帅

  蒋宏伟深吸了一口气,紧锁着眉头还是同意和记者聊聊,“其实,这个阵容我们是考虑了很久才排出来的。让郑洁、李娜打第一场,我们就是考虑到了首场比赛的压力会很大,郑洁的抗压能力是队里最强的,所以让她先上,结果还是没有抗住。”蒋宏伟说:“郑洁有三个赛点,但都让对方抢回去了。”由于提前出局,只参加女团比赛的彭帅还没出手,便已经结束了她的亚运之旅,蒋宏伟说:“本来今天这场半决赛就该彭帅打的,我们赛前都安排了,让郑洁顶第一场,彭帅打半决赛,李娜是每场都要打的。然后决赛的时候,郑洁和彭帅谁状态好谁上,结果彭帅一场没打就结束了。”

  排名迷惑了自己人

  由于WTA全年赛事早已结束,是不是因为职业选手都处在调整期,所以状态不好呢?蒋宏伟苦笑了一下说:“这些都不应该成为理由,状态是可以通过训练来调整的嘛,输了就是输了,我们不找客观原因。我认为我们队员这次的状态是没问题的,准备也比较充分。”他很坚决地说,“还是因为我们把自己放在太高的位置上了,被别人一冲,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同时承认,虽然对对手有所了解,但还是有点太轻视对方了。“有时候,WTA的排名是很能迷惑人的。”

  末了,蒋宏伟表示,团体赛输了,我们必须向前看,后面还有单打、双打等比赛,还是要尽快调整心态,重新振作起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