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杠称雄 杨威加冕“四金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3: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胡锐凯) 在昨晚结束的体操男子双杠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威以16.300分和韩国选手金大恩并列冠军,这也是杨威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同时,这枚金牌也是自第7届德黑兰亚运会以来中国体操选手获得的第100枚亚运金牌。

  男子双杠亚洲好手云集,韩国名将金大恩以16.300分的成绩震撼全场。第7个出场的杨威很好地完成了比赛后,裁判给他打出了16.300的高分!但随后赛场上却发生了一个小变故,裁判改了杨威的得分,他的分数从16.300分改成16.250分。经过一番争执后,杨威的分数又改成了16.300分。

  失态 印度枪手辱骂志愿者

  整体来说,多哈亚运会一直在文明的氛围中进行,但也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出现。本周初,印度枪手拉瑟雷在赛前的训练时与鲁塞尔射击场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他的这一举动引发了多哈亚组委的强烈不满,后者也向印度奥委会发出了措辞激烈的抗议信。

  拉瑟雷在没有事先安排的情况下就强行去靶场训练,受到了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劝阻。一怒之下,这位印度莽汉竟然向志愿者们口出秽言。志愿者随后将这位闹事者告到了多哈亚组委。经过调查,亚组委认定过错全在拉瑟雷,他们郑重要求印度奥委会立即无条件的道歉,如果印度奥委会不道歉,他们将保留付诸司法行动的权利。

  意外 日本女排偶像中国造

  谁也没想到,日本女排的新偶像小山修加竟然是中国人,她的中国名字叫王娇。1980年,王娇出生在辽宁鞍山。中学时代,她在辽宁省体育运动学院练习跳高,14岁时她的成绩就已达到1.75米。16岁那年,因为远在日本的姥姥身体不好要人照顾,拥有日本血统的王娇便跟随父母移居日本神户。在中国连一场排球联赛都没看过的她却从18岁时开始改练排球。日本职业联赛规定,每个俱乐部只允许有一名外援,而王娇所在的神户队已经引进了一名外援,王娇便改入日本籍并改名为小山修加。

  拒绝 亚运会不要澳大利亚

  前天,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出席了在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他表示目前没有接纳澳大利亚加入亚奥理事会的考虑。

  法赫德亲王说,澳大利亚参加亚运会必须由亚奥理事会来决定,它目前不是亚奥理事会的成员,不能以正式成员的名义参加,但可以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亚运会。至于参加哪些单项的亚洲比赛,那是由相应的单项组织决定的。

  本报记者 胡锐凯 编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