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题:亚洲第一飞鱼 陈祚尽显大哥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3:2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题:亚洲第一飞鱼陈祚尽显大哥风范

  记者周欣王妍

  尽管中国男子游泳近两日来有点“歉收”,但是陈祚的100米自由泳金牌和亚洲纪录让人为之一振。已经成为亚洲第一飞鱼的陈祚更是处处表现出大哥风范。

  卫冕冠军陈祚在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把已经收获两金的韩国选手朴泰桓和日本选手细川大辅全面压倒,游出了49秒06的成绩,比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了整整0点5秒!

  陈祚出水后没有显示出欣喜若狂的神情,而是始终保持冷静。他说:“我就是冲这个亚洲纪录来的!以往都是后面才发力,今天我改变了一下战术,前半程全力游,尽量甩开对手拉开差距,然后在后半程压住对手。”

  陈祚在5日进行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第二棒中发挥神勇,从第二追到了第一,可惜最后一棒队友因为实力不足,以0点31秒输给

日本队

  “昨天的接力失利并没有影响我的斗志,反而让我憋了一口气,激励自己在今天游出好成绩!”陈祚透露,在接力中他已经游出了最好成绩,所以非常有信心卫冕成功。

  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介绍,陈祚今年24岁,来自北京,是队里少数几位高龄队员。张亚东表示:“陈祚是第一个游进50秒大关的亚洲男选手,突破49秒也将指日可待。到目前为止,中国男子选手在1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从来没有游进过世界前20位,他的成绩达到了今年世界排名第12,为中国男子游泳赢得了信心,鼓舞了士气。他的表现充分证明了‘姜还是老的辣’!”

  陈祚则谦虚地说:“多哈亚运会是以锻炼新人为主。我作为老队员就应该作出表率,在队伍气氛陷入低谷的时候发挥作用。”

  陈祚说话的时候非常沉稳,颇有大哥风范,不过当问到如果队里奖励他,该怎样分配奖金的话题时,他惊讶地挑了挑了眉毛,冒出了一句:“如果有,就交给我妈妈。”(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