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还是王楠的滑铁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3:10 新浪体育

  四年前的釜山,当时作为乒坛一姐的王楠在女团比赛中折戟沉沙,这也成了她四年来难以痊愈的伤疤;四年后,当王楠率队在多哈重新夺回女团冠军时,谁都以为四年前的釜山之痛终于在王楠心里愈合了。没想到,旧伤刚愈又添新伤———在多哈时间昨晚进行的女双和女单比赛中,王楠先后败北。亚运会,再一次成为王楠的滑铁卢。

  在上午的女双半决赛中,王楠和小将陈晴不敌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和张瑞的组合,而
到了晚上,她又在女单半决赛中再次负于帖雅娜。如果说,釜山亚运会王楠表现不佳是因为“神秘之师”朝鲜出现的话,那这一次,苦主就只有一个人———帖雅娜。

  王楠和帖雅娜的比赛是女单半决赛的第一场,尽管不少人认为王楠同帖雅娜交手时会占有一定的心理优势———毕竟,在两人以前的交手中,王楠胜多负少。但人们忽略了王楠的体能问题,已经28岁的她在上午的女双半决赛后就明显体力不支。而年轻的帖雅娜正杀得兴起!

  果然,王楠在以11:6拿下首局后,就逐渐陷入了被动。5:11、4:11!王楠竟似毫无还手之力一般,连丢两局!

  第四局王楠调整了战术,主动加强进攻,整个局面焕然一新,帖雅娜这局只拿到了2分!双方大比分2:2,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11:7,王楠又胜一局!现场的观众沸腾了!但很快,帖雅娜以相同的比分扳回一局!

  3:3,比赛进入最残酷的决胜局!阿拉比俱乐部的

乒乓球馆里鸦雀无声,每个人的手心都出汗了!

  好个王楠,在体力明显透支的情况下,她依旧咬住了比分,双方一直战成5:5平!但关键时刻,王楠再也坚持不住了,6:11,王楠输掉了决胜盘,止步半决赛。

  输球的王楠心情非常不好,她胡乱收拾了一下自己的行李,就急匆匆地通过混合采访区。王楠痴痴地走,眼神散乱,就连身边观众的安慰声也似充耳不闻。“我今天的接发球没有接好,所以显得就比较被动。(决胜局)落后的时候也没有感觉怎么样,就是希望一分一分打吧。”王楠的眼圈红红的,没说几句话,语气已经哽咽了,“说实话,本场比赛之前我也对困难做好了准备,这种结果可以理解。再说,对手的球跟我也比较熟。”摆摆手,王楠匆匆离开。

  而另一边的中国香港队则陷入了狂喜之中,“开始自己上去也没有信心,后来想就拼了。我想她的压力比我大吧,我反正没赢过她,有很多不敢打的今天都敢打了。我觉得今天发挥特别超常!”帖雅娜的激动之情更是溢于言表。

  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认为,王楠失败的主要原因在于体能问题,“亚运会的赛程太密,一天要进行几个项目的比赛,王楠体力有点透支,所以单打比赛有点力不从心了。”

  王楠参加了这次亚运会乒乓球所有项目的比赛,是女队中兼项最多的选手。女团的揭幕战和之后几场关键战役她纷纷上场,而到了单项比赛开始后,王楠几乎天天要打2到3场球,如此密集的赛程让她非常疲惫。

  “从整体上看,王楠这次亚运会的状态还算不错。今天的失败主要是因为兼项过多,牵扯了太多的精力和体力,体能上毕竟她还是处于劣势的。跑动上有些慢。”主教练施之皓在赛后分析说。”本报特派记者许运(本报多哈12月6日电)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