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操队实现百金梦想11金结束亚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2:45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记者李鹏翔张荣锋)中国体操队在6日结束的亚运会体操比赛中又获3金,以11金结束亚运之旅。中国队的张楠在平衡木比赛中为中国队实现了亚运体操第一百枚金牌(含并列)的梦想。

  除了男、女团体、男、女全能、女子跳马、男子自由操、男子吊环(并列两枚)、男子双杠(与外国选手并列)、女子平衡木、女子自由操11枚金牌外,中国队还获得了女子
全能、男子自由操、女子高低杠、女子平衡木、男子单杠、女子自由操等6枚银牌。

  此外,朝鲜队获得了男子鞍马(并列)、男子跳马、女子高低杠3枚金牌。韩国队获得了男子鞍马(并列)、男子双杠(并列)的2枚金牌。

日本队获得了男子鞍马(并列)和男子单杠的2枚金牌。

  6日的比赛中,

中国队没有选手准备了跳马的第二个动作,因此放弃了对男子跳马金牌的争夺。第二轮平衡木比赛中,资格赛第一的中国体操女队队长张楠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5·000分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队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所夺得的第一百枚体操金牌(含并列)。

  男子双杠比赛中,本届亚运会已有三金在手的老将杨威越战越勇,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以16.300分与韩国队的金大恩并列双杠冠军。在男子单杠项目上,小将邹凯一不敌日本队的水鸟寿思获得银牌。在女子自由操比赛中,世锦赛冠军程菲以绝对优势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队友庞盼盼也发挥出色,获得亚军。

  面对11金6银的收获,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平静地说:“亚运会的金牌数量不代表什么,更重要的是着眼奥运会练兵。从目前情况看,练兵的目的是达到了,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我们回去要好好总结,在冬训中解决。”(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