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蓝军凶猛 巴萨凶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0:11 东方体育日报

  切尔西 阿布今夏在转会市场上继续投入巨资,使得蓝军在欧洲冠军联赛中一路凶猛。而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收获,不仅是顺利拿到了晋级16强的入场券,更在于能在老对手巴塞罗那身上取得1胜1平的优势战绩。

  巴塞罗那 直到最后一轮才涉险过关,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是一种尴尬。不过换个角度来看,从巴萨在欧冠小组赛中渐入佳境的表现来看,该队正在摆脱“世界杯后遗症&#
8221;的影响,有望在明年的淘汰赛中重新恢复到最佳状态。

  拜仁 拜仁在小组赛中一路领跑,稍稍改写了

德甲球队近年来在欧战成绩不佳的形象。而且在16支已经结束全部小组赛的球队中,只有拜仁一家能够保持着不败战绩。

  

国际米兰 自从欧洲冠军联赛从1992—1993赛季进行改革以来,这还是国际米兰第一次以意甲联赛冠军的身份参赛。虽然曾经在开局阶段遭遇两连败,但蓝黑军团还是很快就调整了状态。

  

利物浦 作为2004—2005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利物浦本赛季明显将战略重心向欧洲赛场倾斜,为此不惜牺牲球队在英超联赛中的战绩。这一策略帮助红军在前五轮过后就已经确保了小组第一名的位置。

  埃因霍温 虽然并没有豪华的明星阵容,但埃因霍温近年来已经成为了欧冠淘汰赛中的常客,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个赛季晋级16强。在小组赛阶段表现出色的科内、阿莱士等球员,应该很快就会被欧洲各大豪门俱乐部列为收购目标。

  瓦伦西亚 这又是一支为了在欧冠赛场取得好成绩而牺牲国内联赛战绩的球队,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仅仅排在第10位的瓦伦西亚,在欧冠小组赛中倒是以十分轻松的方式提前出线,甚至还有余力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送”给罗马一张入场券。

  罗马 上一轮0比1不敌顿涅茨克矿工的结果,曾经为罗马的出线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好在根据赛程安排,罗马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早已确保小组第一地位的瓦伦西亚。结果在派出全套替补阵容的对手面前,罗马还是顺利拿到3分并且成功晋级。

本报记者 方正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