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块移动靶射击金牌 孤独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4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6日电题:孤独双冠王

  记者李铮 沈楠

  没有庆祝的掌声、没有围追堵截的记者,就像结束了一场普通的训练一样,甘霖有条不紊地收着枪。而此时的他已经是多哈亚运会两块移动靶射击金牌的获得者。

  “还是有一点兴奋,毕竟是亚运会冠军嘛,”尽管夺冠的场面有点冷清,但甘霖对收获移动靶标准速、混合速两枚亚运金牌还是非常满意。

  “甘霖,拍一张,”一名摄影记者对甘霖喊到。

  已经把枪收到一半的甘霖非常配合地摆了个姿势。

  “咔嚓、咔嚓”两声快门响声后,那名摄影记者便匆匆离去了,因为其它赛场还有更重要的比赛。

  提起移动靶,只有把它和两届奥运会冠军杨凌联系在一起时,多数人才突然有了点印象。就是这样一个冷门项目,雅典之后还告别了奥运大家庭,成了冷门中的冷门。

  由于移动靶变成了非奥项目,本届亚运会,中国射击队放弃了团体比赛,仅派出甘霖和徐翾两名队员分别参加男女共3个个人项目的角逐,来到多哈的中国射击队,甚至没有一名移动靶的专项教练。

  “名额有限,所以教练也没来,只有我们俩相依为命了,”在看台上,已经获得女子移动靶冠军的徐翾对记者“可怜”地说。她是甘霖这两天比赛时唯一的拉拉队员。

  从11月28日抵达多哈后,甘霖就过着独自训练、独自比赛的生活。打得不好,静静地思考一会儿,没有人来干扰,甘霖也自得其乐。

  “在亚洲我们对自己的水平还是非常自信的,所以也不用教练现场指导,”孤军奋战的甘霖有点自嘲地说。之后,他又独自一人踏上了前往颁奖仪式的路,在那里等他的只有

中国队的一名翻译。

  两次站在多哈最高的领奖台上,但奥运梦想遥遥无期却是甘霖不小的心结。“作为运动员,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现在只能盼望移动靶重新回到奥运会,听说

飞碟就有过这样的先例。”

  “只要有比赛,我就会练下去,”走下领奖台的甘霖又开始了孤独的枪手生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