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气王刘翔空降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22 辽沈晚报

  媒体热捧

  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在抵达多哈的前一天,不只是中国记者,就连外国记者都已经迫不及待了。

  “请问是中国记者吗?”乒乓球馆内,一个日本记者凑了上来。得到肯定回答后,
他兴奋地打开了话匣子,“你知道吗,刘翔不仅在中国受欢迎,在日本也极具人气。许多日本女孩子都很喜欢他,觉得他阳光、帅气,像个偶像剧明星。”当记者告诉他,刘翔即将抵达多哈后,他兴奋地瞪大了眼睛,“马上就要来了吗?太好了,我一定去看比赛。”

  新闻中心里,一名印度记者只要看到谁长得像中国人,就拉住打听刘翔抵达的时间。“请问刘翔什么时候到?我们交换一下电话号码吧,刘翔来的时候请一定通知我啊!”

  刘翔还惊动了有名的半岛电视台,其体育频道的制作总监塔哈尔一再向中国记者探听刘翔的消息。塔哈尔先生说:“我们很想邀请刘翔做个专访,这样的明星太有新闻价值了。”塔哈尔的夫人也是位记者,她居然当着老公的面大赞刘翔长得帅:“你不觉得他是个非常有型的小伙子吗?我猜,有很多中国女孩在追他吧?”

  昨日,刘翔抵达的消息也成了当地媒体的头条体育新闻。

  飞人抵达

  昨晨的多哈机场,经过10小时飞行后的刘翔显得有些疲惫,坐在机场的长椅上刘翔不停地伸着懒腰,活动着腿脚,还不时左右扭动着脖子。清晨多哈寒意逼人,师傅孙海平将一件长衣盖在他身上,但乖徒弟执意把衣服还给了师傅。

  行李足足等待了40分钟,5时15分,刘翔才推起装着他与师傅两个皮箱的车子走出候机大厅,看见门前守候的众多记者,刘翔倦容中露出几缕笑意,“大家都很早啊。”

  看到刘翔如此困倦,记者们开始询问他的状态问题,孙海平说刘翔其实状态还不错,但在北京首都机场出发时就被无数人围住索要签名,刘翔受到了一些影响,上飞机后,找他签名的人也一直未中断过,“他根本没有时间休息。”孙海平解释道。

  有记者问刘翔对卡塔尔有多少了解,刘飞人这次笑得很开心,“以前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这里的人很富,石油很多,其他就不知道了。”

  被问起临行前父母有何叮嘱时,刘翔有点不好意思了,“妈妈就叮嘱我说要回来啊,不要待在那里不回来了。爸爸就叫我保重身体。”

  和王军霞一样,刘翔也非常遗憾错过了开幕式,“我在北京没看到开幕式,不过有

中国队的比赛基本上看了。我们现在金牌数奖牌数遥遥领先嘛,很棒很棒。”

  当记者问刘翔是否会做一些休整时,孙海平明确表态:“不会搞特殊,马上就会投入训练。”果然,按照师傅的吩咐,随大部队入住亚运村后,刘翔只小睡了一下,在当地时间下午就赶到本届亚运会主体育场——哈里发体育场的田径训练场开始适应性训练。

  不搞特殊

  四年前的釜山,刘翔的夺冠并未吸引媒体过多的眼球,但四年后的多哈,刘翔的一举一动都万众瞩目。

  谈起两番征战亚运感受的不同,刘翔表示,“四年过去了,四年前和四年后虽然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也这么看。”

  在中国代表团,刘翔也的确只是普通的一员,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说:“虽然刘翔在社会上的影响很大,但是他在中国体育代表团里,也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刘翔来也和别的选手一样,入住两三人一间的亚运村,我们并没有给他任何特殊待遇。”

  那么刘翔的关注度这么高,组委会会不会在安保方面提供特殊服务呢?崔大林说:“这次我们团带来了30多个奥运会冠军,他们的衣食住行是什么样,刘翔就是什么样,我们没有必要给他一个人搞特殊。根本就没有这个必要。”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 记者周宇电自多哈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