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电脑化健身风行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50 中国体育报

  现在,喜爱健身的美国人到健身房时开始随身携带一小块塑料芯片。可别小瞧了这块塑料芯片,它可是高科技的产物。

  把它往电脑上一插,这个塑料芯片就能显示出参加健身的那位先生或女士前一天在健身房做了哪些运动,强度如何等,偷没偷懒,以及身体状态如何等。之后,电脑就凭借着塑料芯片中存贮的数据为健身者提供当日的健身计划。

  全美健身协会的生理学家理查德·科顿介绍说:“今天的健身方式呈现出更加复杂的趋势。我走进健身房后,我就在胸部系上一条电子带,在我从事训练的时候,这条电子带能给健身房内的电脑发出信号,电脑通过我的心率来判断我的训练强度。我在电脑内设定一个限制值,要求我必须达到一定的训练量才能满足训练的要求,否则机器将给我提出警告。”

  美国《肌肉和减肥》杂志总编斯卡里西也介绍过这种新型的健身方式,斯卡里西的方式可能更先进。他建议,有关专家通过电脑设计出更加完善的数据化管理方式,将每一位健身者的数据都用电脑储存起来,之后联结到因特网上,并将这些数据传送到著名运动健身教练的数据库中。这样,健身者可以在任何时候得到最好的健身教练的指导。

  此外,这种健身电脑芯片还适用于那些长期坐办公室的人们,他们可以利用上班时间抽空进行短时间的健身运动。电脑把他们的心跳数据记录下来,只要在一天之内达到训练负荷要求,就可以被视为合格。这种零散的健身方式被电脑用科学手段管理起来,显得特别有效。

  有关人士认为,这种电脑健身方式对那些初学健身的人最为有益。他们可以通过专家和电脑的指导避免走许多弯路。而对于缺乏经济实力聘请高级教练的“健身狂”来说,利用电脑网络安排自己的健身计划也不失为一种最为经济的方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