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梅芳成功卫冕为08增添信心——这块金牌与四年前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北京时间12月5日,2006年多哈亚运会公路自行车女子个人计时赛结束,中国老将李梅芳以31分17秒85的成绩冲过终点,而老对手哈萨克斯坦的扎比洛娃则骑出了32分10秒24。李梅芳以将近1分钟的领先优势成功卫冕,为中国公路自行车取得第一枚金牌。

  中国自协秘书长蒋国锋表示,这枚金牌来之不易。经过3个月的备战训练,李梅芳终于捍卫了自己在女子个人计时赛上的地位,也为2008年的备战增添了信心。

  9月20日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的世锦赛上,李梅芳仅排在了所有选手的第26位。由俄罗斯改投哈萨克斯坦门下的扎比洛娃却获得第六。

  回国后,中国自行车队也在分析李梅芳失败的原因,“当时奥地利的路线有点难。李梅芳在下坡转上坡、上坡转下坡时的传动比没有调整合适,在快到终点前还跑错了路线,这些是导致她成绩不好的几个原因。”蒋国锋介绍说。

  毫无疑问,这样的成绩也让李梅芳自己受了不小的“刺激”,之后,她和教练一起分析,解决训练中的难点和不足。并在出征多哈前再次赴高原,在气候、海拔和多哈接近的昆明训练两个多月,重点解决了不同路面该如何转换传动比的技术细节,在训练强度上也增加不少。

  “应该说,李梅芳领先扎比洛娃将近1分钟,说明她在昆明高原的训练效果不错。此外,也为她增添了不少的信心,毕竟扎比洛娃是世锦赛前六名的选手。”在蒋国锋看来,李梅芳的夺冠意义甚于四年前。接下来,28岁的老将李梅芳还将面临2008年的挑战,“第一步,李梅芳要在明年9月份的世锦赛上拿到前十名,以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面对2008,李梅芳正值当打之年,经过精细的准备后,我们相信李梅芳不会令人失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