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三枪让人虚惊一场——关键时刻祖国救了徐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天啊!”记者们捂住了嘴巴。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靶场上,徐坤第三发子弹打出了7.8环,让所有人吓出一身冷汗。幸好他后面发挥稳定,有惊无险赢下了比赛。比赛一结束,徐坤就回头说:“我第三发子弹吓坏你们了吧?”

  “当时动作方面出现了一些偏差,想法上也有问题,结果动作一下子做急了,就成这样了。”徐坤说。当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教练起身,向徐坤做了一个向下压的手势,
徐坤看懂了,这是让他放下心,平静一下心情,不管别的只想动作。于是徐坤第四枪举起又放下,再举起,一个漂亮的10.5环出现了,“我的动作调整得还不错。”徐坤说,从此他顺水顺风打到最后一枪。就在最后一枪前,王义夫又做了一个动作,这是告诉他正常打,别想事情。徐坤稳稳举起枪,冠军来了。

  “第三枪之后你到底心里怎样告诉自己的,才能调整的那么快。”记者还是对他的“软弹”不依不饶,“想祖国。”徐坤此言一出,记者以为他开玩笑,禁不住乐了,“你别笑,我真的这么想的,这招很管用。”徐坤一本正经地说,“紧张的时候我想想国家,私心就会少很多,人就会平静下来,感觉就好多了。”

  

十运会该项目冠军徐坤可谓实力不俗,在队友庞伟未能进入决赛,老大哥、也是教练的谭宗亮资格赛发挥不佳的时候,徐坤挑起重担,一举拿下金牌,这也是他亚运会比赛的第一块金牌。“平时训练其实是谭教练好一些,所以我没想过拿个人冠军。”“那这枚金牌对你意味着什么。”“拿金牌了,当然是高兴了。”徐坤说。但是他对团体金牌更看重,也觉得压力更大。“个人赛我都没想过拿牌,只想团体拿了就行,毕竟团体是三个人打,如果打不好压力就要一起分担。”本报特派记者陈思彤(多哈12月5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