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铜牌抢冠军风头:20年来首枚奖牌献给人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46 中国新闻网

  竞技场上从来都是冠军最风光,没想到昨天中国的冠军却被伊拉克的季军抢走风头。昨天凌晨,中国选手李宏利在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比赛中以20公斤的巨大优势摘下金牌,但在场内场外,李宏利的风头却被一位伊拉克的铜牌得主哈林·阿里抢走。

  21岁的哈林·阿里在比赛中以总成绩341公斤获得铜牌,但这枚奖牌分量对他的祖国来说太重了,因为这是伊拉克自1986年以来所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阿里的教练巴沙在赛后非常激动,他的泪水夺眶而出,他哽咽着说:“我们非常非常高兴,我们上次参加亚运会还是在20年以前!我们希望能用这枚奖牌把伊拉克人民的泪水抹去,让他们重新绽放出笑容。”也许是过于激动,哈林·阿里在赛后的庆祝动作有些夸张。他兴奋地说:“这是给全体伊拉克人民的礼物,从北到南,从东到西,全体人民!”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剑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