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抵多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5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刘翔抵多哈(图)

  刘翔随中国田径队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刘翔:这里很富有,听说这里能娶四个老婆

  中国田径队顺利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在下了飞机之后,“中国飞人”刘翔看上去休息不错,表情很轻松,在领取行李的空当时间,笔者与几乎已经预定亚运田径110米栏冠军的刘翔进行了交流。

  交谈中刘翔告诉笔者这是他第一次到卡塔尔,也是第一次来到中东国家比赛。当问及10个小时的飞行旅程是否感到疲劳时,刘翔说:“还好吧,飞机上还睡了会儿,感觉还不错。”而当被问到对卡塔尔有什么了解时,中国飞人开起了玩笑:“这里很富有,听说男人还可以娶四个老婆。”

  看来第一次光临卡塔尔的刘翔的确心情不错,尽管一名队友告诉笔者刘翔之前在北京机场和飞机上都曾被追星族们追逐打扰,不过在多哈机场亚运会人员专用大厅里等待行李时,刘翔则可以享受一下和队友们玩笑的时光了。一名队友拿出从国内带的零食,问刘翔说零食会不会被海关没收,刘翔则不失

幽默地开了队友的玩笑答到:“要是没收你东西,你就说那我不比赛了,罢赛回去了。”说完之后自己也是呵呵一乐。

  多哈悬念:跑出啥成绩

  这是刘翔2006年最后一战,也是他第二次参加亚运会。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虽然已经有一堆韩国小姑娘挤在看台上为刘翔欢呼,但他还远不如今天这般“万人迷”。

  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时,刘翔只是少年高手,4年后,他第二次踏上亚运赛场时,已经是亚洲炙手可热的田径巨星了。

  4年前,刘翔已经独步亚洲了。在釜山亚运会田径赛上,刘翔深刻地体验到了“寂寞高手”4个字的含义。他以13秒27的成绩狂奔过110米栏终点时,获得第二、第三名的日本选手谷川聪和韩国选手朴泰硬还在争先恐后地跨越最后一道栏。

  从釜山到多哈,这4年是刘翔运动生涯中关键的4年:狂揽金牌、横扫纪录、名震天下,当然,也有成名之累。

  “4年过去了,4年前和4年后有很大的不一样,心态都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还是这么看。”谈起两番征战亚运感受的不同,刘翔如是说。

  对刘翔而言,多哈亚运会金牌不是悬念,悬念是:他在2006年最后一战中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

  刘翔表示,在国内的时候,他基本上看了多哈亚运会有

中国队的比赛,“中国队现在金牌数、奖牌数遥遥领先嘛,很棒很棒。”

  孙海平:在亚洲他没有对手

  对于亚运会而言,没有人去谈及刘翔的目标,倒是孙海平自动提到,刘翔的任务是跑进13秒20。

  记者在天坛公寓看到刘翔时,他确实很轻松,一直坐在大巴门口跟队友笑着聊天。当记者呼喊他的名字时,他抬头冲记者笑了笑,然后接着聊天。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对记者说:“刘翔这次没什么压力,只要跑到13秒20就可以了,我相信这个成绩他跑起来不困难。也不是故意要跑慢,在亚洲,基本还没有人有实力跟他抗争,就算他跑13秒20也会领先后面人一大截,他自己在前面跑,没人跟他争,他跑不快的。当然你们大家放心,这块金牌是一定要到手的。”

  记者正想靠近飞人,孙海平就被叫上大巴,车子关起门扬长而去。大巴开动后,刘翔坐在车的中间,一直回头挥舞双臂笑得灿烂。

  崔大林:他不会有任何特权

  刘翔无疑是本次亚运会最耀眼的明星。因为刘翔要到,这些天主新闻中心内的记者们问得最多的就是“刘翔何时到”。不少记者纷纷向国内的同行打听刘翔出行的具体时间。据悉,虽然刘翔抵达多哈是卡塔尔的凌晨,依然会有大批记者将前往机场蹲点,“迎接”飞人的到来。

  中国代表团的副团长崔大林说:“虽然刘翔在社会上的影响很大,但是他在中国体育代表团里,也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刘翔来也和别的选手一样,入住两三人一间的亚运村,我们并没有给他任何的特殊待遇。”

  当记者问他,刘翔的关注度这么高,组委会会不会在安保方面提供特殊服务。崔大林说:“这次我们团带来了三十多个奥运会冠军,他们的衣食住行是什么样,刘翔就是什么样,我们没有必要给他一个人搞特殊。根本就没有这个必要。”

  因为没有赶上开幕式,很多人也都把刘翔锁定为了闭幕式旗手,对此,崔大林说:“这会儿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没考虑到这个问题!”江林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