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萨克斯坦小伙扬威中国陆永争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5日电(记者顾涓刘阳)两名哈萨克斯坦选手5日以平、破亚洲纪录的两枚高含金量金牌,让中国男举包揽金牌成为过去。获得银牌的中国小将陆永虽败犹荣,他高昂的斗志赢得了对手赞扬。曹磊为中国女队再添一块75公斤级的金牌。

  哈萨克斯坦小伙叶尔绍夫在男子85公斤级的比赛中赢得不太顺利,遇到中国选手陆永的顽强阻击。叶尔绍夫以175公斤的抓举成绩平了亚洲纪录。23岁陆永抓举成绩落后叶尔绍
夫8公斤,但他在挺举中穷追猛打给对手制造了不少麻烦。陆永赛后说,挺举211公斤的重量高于我的训练水平,虽说没有成功,可感觉还不错。他并不满意得到银牌,说:“今后的时间还长着呢,我总有战胜他的那一天。”

  叶尔绍夫赛后坦言:“陆永是个非常有前途的小将。”韩国选手金善钟名列第三。

  国际举联2005年最佳男选手伊林在男子94公斤级挺举比赛中以226公斤的成绩将亚洲纪录提高了一公斤。他虽然以397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却没有受到观众的青睐。观众几乎把所有的掌声都送给了第四名沙特阿拉伯选手马赫鲁斯。只要马赫鲁斯出场,掌声和欢呼声夹带着口哨声就响成一片。获得这个级别第二名、第三名的分别是韩国选手李应祚和中国台北选手谢伟军。

  女子比赛波澜不惊,新科世界冠军曹磊在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中没有遇到任何麻烦,顺利以272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缅甸的妙·珊达和韩国的金顺义分别以250公斤和246公斤列第二名、第三名。

  亚运会举重比赛6日结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