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麦蒂并非唯一受害者乔丹姚明皆曾血流如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59 黑龙江日报

  “小皇帝”依然不可一世,可是当他走到穆大叔的面前,心里肯定会不由自主地打个寒战。两年前,正是这个整天努着嘴,晃着手指的家伙,在比赛时一肘子打到他的脸上,造成詹姆斯的一根面部骨头断裂,只能在后来的几个月当上“面具超人”。

  两年后,穆大叔又抡起肘子,只不过这次倒下的是队友麦蒂。必须承认,这些受伤都是意外,但是在穆大叔的职业生涯中,他造成的“意外”似乎多了些。15年来,穆大叔的
铁肘征战南北,留在身后的是“咔嚓”的骨裂声和“扑通”的倒地声。二十几个伤员、若干根撞裂的骨头……和穆大叔相比,“邮差”马龙的铁肘简直相形见绌。有点意思的是,倒在这双铁肘之下的还都是比较大牌的球星,看来穆大叔的“招待”也不是一般人能享受到的,至少他也得是个腕儿。

  1993年,韦伯被撞倒了;1994年,霍里被击中了;1996年的季前赛上,当“飞人”乔丹捂着不停流血的鼻子走下球场时,人们才发现穆托姆博的肘子有多么可怕。紧接着,古格里奥塔、奥克利、罗德曼、尤因、莱特纳、比卢普斯、马盖蒂、雷·阿伦、马丁……都没有逃过大叔的铁肘。记者曾经和穆大叔开玩笑,被他撞过的人都可以组成一支全明星队了,这下大叔不好意思了,摸着脑袋嘿嘿地笑。

  进入21世纪后,大叔的铁肘子又招呼上一个重要人物,那就是现在的队友姚明。2003年3月31日,穆大叔回头一挥,肘子正好撞上姚明的喉咙,裁判也立马给了他一个恶意犯规。看到这儿,也许你已经忘了鲍文的“黑脚”了,毕竟,被他撂倒的人数只够上穆大叔肘子撞倒的零头。

  最倒霉的就是

篮网的卡特,他既被穆大叔的铁肘撞伤过,也被鲍文的

  脚绊倒过,而且分别都经历了两次。谈到这件怪事,穆大叔也有点无奈,他两手一摊说:“我只能说对不起,但我绝对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但是意外总是不可避免地发生。比赛当天上午,穆大叔刚刚向当年的卡特补上一句“对不起”,可是十

  个小时后,他又要再说一声“对不起”,这一次的对象是铁肘下的第27个受害者———特雷西·麦蒂。

  穆大叔出没,注意,别以为是队友就“万事大吉”。据《篮球先锋报》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