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赴多哈NBA球探质疑易建联年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19岁还是21岁,这很重要

  新快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陶新蕾)NBA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国际球探杰森·菲利浦(Jason Filippi)是多哈亚运会男篮看台上很特殊的一员。这位常年在欧洲探星的美国人几乎看了开赛以来所有的比赛,对于将在明年参加NBA选秀的易建联,他尤其关心。

  中乌之战后,杰森在肯定阿联是名很优秀的球员时,对他的年龄还是提出了怀疑。

  关于易建联

  “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队员,世锦赛的时候我也去看过他比赛,在亚运会上他能够获得比那时更多的上场机会,这对他很有帮助。”由于NBA有规定,球探赛后一般都不允许评价某个球员的表现,杰森也无法表达更多。

  但是当记者询问他是不是曾向中国记者打听过易建联的年龄问题时,杰森就收不住嘴了,“是的。我怀疑19岁到底是不是他的真实年龄。在美国我听到了一些传闻,很多NBA球员也曾问起过这个问题。当然,只是传闻,我们没有证据,也没有得到证据的手段。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南美一些球员身上就发生过类似的传闻,但我们没有证据。”

  年龄的真实与否对一名球员来说是不是真得很重要?

  “在NBA这很重要。规则是,当有人告诉你某些球员的真实年龄其实要更大一些的话,你就应该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他。尤其是篮球运动员,越年轻潜力越大,如果一名球员不是19岁,而是21岁了,当然,他依旧能够成为一名很好的运动员,但是他的潜力就会比那些19岁的球员要小得多。除非那名21岁的球员比那名19岁的球员好太多了。”杰森很严肃地表示。

  关于本次探星

  杰森表示他只对22岁以下的球员感兴趣。由于他常年在欧洲探星,很少看到亚洲球员,但是这次因为他长期居住的

意大利离多哈比较近,所以他就过来看了。“看到这么多亚洲新人,真的很高兴。比起世锦赛,他们现在获得了更多的锻炼机会,这很好。在我们圈定某些球员后,就会派专人到他们国家继续跟踪他们的表现。”

  杰森同时表示,当亚运会男篮比赛进入到1/4决赛后,还会有雄鹿、湖人、老鹰的球探来到多哈,“他们已经问我要了份年轻球员的名单”。

  关于中国队

  这个当了7年球探、看了无数场比赛的美国人对

中国男篮还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给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们应该提高防守强度,中国人太‘老好人’了,他们应该更有进攻性。中国队队员对对手非常尊敬,一次比较大的犯规后,他们就会道歉。这是不对的。中国球员给人的感觉很胆小,在场上应该像NBA球员那样更‘卑鄙’。中国球员很有潜力,我相信会出更多跟姚明一样优秀的队员。”

  

赴多哈NBA球探质疑易建联年龄

  ■易建联不管在哪,都受到球探的关注。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