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粤将再夺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继刘刚为广东摘取首枚个人项目金牌后,举重名将李宏利、射击小将甘霖、周嘉威、高峰昨天也再为广东添上四枚单项金牌,而谢杏芳也帮助中国羽毛球女队夺得团体金牌。

  李宏利:了了一个心愿

  李宏利一如以往地稳稳走上举重台,正准备下蹲抓杠铃。他要举的是196公斤的杠铃。

  这时,现场主持人突然通过麦克风喊道:“Stop!Stop!”场边的陈文彬教练不知所措,急得跳了起来,边大声喊李宏利,边向场边裁判挥手示意,“Why?Why?”

  李宏利一脸茫然。全场观众包括众多媒体记者面面相觑,完全不知场上发生何种变故……原来工作人员操作时忙中出错,电子屏幕显示的是韩国选手李忠杰要出场。若李宏利举起了杠铃,那意味着韩国选手将白“捡”这个成绩。

  尽管经历了这突如其来的小插曲,但随后重新登场的李宏利的心情丝毫不受影响,一鼓作气,将杠铃稳稳地举过头顶。抓举重量165公斤、挺举196公斤,总成绩365公斤,李宏利轻松夺得男子77公斤级举重金牌。

  “拿到金牌我肯定是很高兴的,上一届亚运会我挺举三次都失败了,没有成绩,这次也算是了了一个心愿吧。”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年轻气盛的李宏利夺冠心切,在抓举第一次就要了173公斤,挺举第一次就要了197公斤,结果抓举和挺举都没有成功。釜山亚运会,李宏利没有成绩,空手而归。

  两年前雅典奥运会前,李宏利是国内77公斤级最佳人选,但最终出征雅典的名额还是被状态明显下滑的浙江人占旭刚抢走。占旭刚在雅典奥运会抓举和挺举都没有成绩,让国人伤透了心,也让李宏利仰天长叹命运的不公平。

  如今,李宏利终于在亚运会赛场上让人看到了他的实力,也了了自己四年前的心愿。

  甘霖10米移动靶封王

  “我将金牌献给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朋友。”手拿着金牌,来自广东茂名的甘霖热泪盈眶地说。

  甘霖参加的项目是男子10米移动靶。由于这是非奥运项目,我国只派出甘霖一人参加个人比赛,这意味着

中国队放弃该项目团体赛金牌争夺。

  男子10米移动靶比赛也分为慢射和速射两项,两项成绩总和相加就是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

  决赛首先进行的是慢射项目,甘霖在前两轮中同时命中了99环、最后一轮以95环结束战斗,慢射项目总成绩293环,稳居第一。虽然甘霖在接下来的两轮中只命中了93环和94环,但由于前四轮的优势十分明显,丝毫不影响他最终夺取冠军,夺冠成绩为579环。哈萨克斯坦选手莫洛戈利和东道主卡塔尔选手哈克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稍后广东选手周嘉威以23秒94获得多哈亚运会男子50米蝶泳金牌。高峰在柔道女子48公斤级夺冠。谢杏芳也帮助中国羽毛球女队夺得团体金牌。

  

粤将再夺五金

  ■李宏利

  

粤将再夺五金

  ■甘霖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