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今战“疯”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6:57 华商网-华商报

  今天到10日,火箭队要在5天内打4场球,前两场和后两场都是背靠背的比赛,其中三个是客场赛事。因而,休整数日的火箭队即将迎来常规赛最严峻的魔鬼赛程的考验。今天与勇士队的主场比赛是第一道鬼门关。

  从目前两队战绩看,火箭队11胜5负,勇士队多赛两场9胜9负。从两队之间交手战绩看,过去的10次交锋,火箭队6胜4负。勇士队属于客场虫,本赛季以来5个客场只赢了1场。
应该说,火箭赢面更大,而勇士队最近的状态也极其糟糕,昨天不仅输给马刺队40分,而且还使自己的连败场次增加到3场。从两队各自的核心竞争力看,姚明力压别林德斯,火箭队内线优势强大,而外线双方旗鼓相当。从双方各自的态势看,火箭队这场比赛势在必得。

  

火箭队拥有了实力和心理上的优势并不等于为胜利上了双保险,
火箭队
将再次经历一场类似太阳队式的攻击。自老尼尔森入主勇士后,勇士队变成了西部另一支小牛队,就是依靠速度和锐利的攻势撕扯对手。而火箭队最不适应的就是这种疯子球打法。本赛季以来,勇士队均场得分105.9分,均场失分105.6分,两项数据均排在全联盟的前列。火箭队遏制勇士队的武器就是祭出看家的防守攻略。首先要把比赛的节奏放慢,有板有眼地跟勇士队打阵地战,火箭队几乎可以说是赢定了,但如果像打太阳队那样,跟人家比速度,比外线三分球的出手次数,可能在半场之后火箭队就被勇士拖垮了。

  两队目前在人员上都存在隐患,麦蒂的伤势仍是个未知数,而勇士队的理查德森本赛季以来长期受伤病困扰。因而,两队的角色球员,甚至板凳球员的表现将是左右今天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本报记者梁军

  特别提示:CCTV5今日8:00直播火箭VS勇士(请留意节目变动)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