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爆冷!肖钦落马林丹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5:00 深圳商报

  【据新华社多哈电】被称为“鞍马王子”的肖钦,在5日的鞍马比赛中不幸落马,让人大吃一惊。

  多哈亚运会5日产生38枚金牌,截至北京时间6日凌晨1时40分,中国选手夺得21金后,金牌已达59枚,日本仍然保持着对韩国的微弱领先优势。

  在体操鞍马比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一、被称为“鞍马王子”的肖钦和队友杨威遗憾地双双掉落马下,制造了中国体操队在多哈的第一个冷门。他最终仅获第五名,队友杨威第七名。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与鞍马金牌无缘。程菲和邹凯获得了女子跳马和男子自由操冠军。和肖钦落马一样令人吃惊的是,3名选手并列该项比赛的冠军。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杨威在男子吊环的比赛中,与队友陈一冰以16.575分的成绩并列冠军。

  由大学生、中学生或小学教师等业余选手组成的中国女子藤球队,虽然不敌强大的泰国队,但还是幸运地登上了亚运会第三名的领奖台。

  中国射击队在5日的10项射击比赛中,一口气夺走了7枚金牌。而韩国和哈萨克斯坦等队拿到的金牌,是中国队没有参赛的项目。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比赛中,中国选手曹磊获得女子举重75公斤级金牌,她272公斤的成绩比第二名多了22公斤。中国队在自行车赛场也“开张”了,夺得男、女公路自行车个人计时赛金牌,其中,25岁的北京小伙宋宝庆以前从未在国际大赛中得过冠军,他当天的骑车时速是44.8公里。

  在泳池中,中国选手徐妍玮与周嘉威分获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和男子50米蝶泳金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也被中国队夺得。羽毛球两场焦点决赛,女团发挥正常,中国姑娘以3比0击败

日本队摘桂,男团却爆出大冷,林丹首战不敌韩国选手李炫一。尽管如此,中国队还是以3比2力挽狂澜,战胜韩国队夺得羽球男团冠军。中国选手高峰战胜韩国选手金英兰,令女子柔道48公斤级金牌入我囊中。赛艇项目5日结束了第三天的比赛,中国队有7项进入决赛,加上此前的两项,中国队在参加的九个项目中全部顺利进入决赛。

  中国女子举重选手欧阳晓芳在4日的比赛中受伤,5日她在

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诊断结果为右膝关节十字韧带和内侧副韧带断裂。她将于7日回北京进行手术,术后需要休养一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