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杏芳安慰落败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4: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北京时间12月5日,第十五届多哈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决赛结束。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3∶0轻松击败日本女队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为中国队拿下了奠定胜局一分的谢杏芳认为,女团金牌的夺得是水到渠成:“在亚洲中国女子团体实力还是最强,别的国家也许单项有一两个不错的选手,但说到团体水平,
还是中国第一。”团体夺冠后谢杏芳下一个目标自然是女单冠军,“接下来的单项比赛我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因为我觉得自己目前的状态还不是最好,体能也还没有被完全调动起来。”谢杏芳说道。

  被问及知道林丹输球有何感想时,谢杏芳坦然地说道:“我在下面简单安慰了一下他,我认为他输球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裁判的部分判罚值得商榷,第二是他在第一局局点的时候没有把握住。因为我要上场,所以在下面只是简单地跟他说了两句。亚洲男单选手很强,所以他输球也不值得大惊小怪。”

  谈及决赛对手时谢杏芳表示:“这一次日本杀入女子团体决赛并不是一个意外,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日本已经起来了,她们三个单打和两个双打都比较强。

日本队有几个新人不错。听说之前多哈羽毛球比赛现场观众不多,但今天来了很多中国球迷,无论输赢,他们都会为你加油,感觉很好。”(小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