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火箭主场誓要射杀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37 新浪体育

  本赛季,勇士队在老尼尔森的带领下打起了跑轰战术,并一度占居太平洋赛区头名位置。如今勇士队的打法越来越像太阳队,这种打法也正是火箭最为忌惮的。

  勇士队昨天以89:129大比分输给马刺之后,已经遭遇了三连败。勇士目前场均可以拿到106.9分,但防守失分也达到104.2分。老尼尔森来到勇士之后,大量启用新人,20岁的中锋别德林斯和21岁的后卫埃利斯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别德林斯已经成为进步最快球员奖
的热门候选人之一,今天他肯定会给姚明制造一定的麻烦。

  

火箭历来惧怕速度型球队,面对太阳和小牛,火箭很少占得便宜。本赛季,勇士队已经成功转型,他们的攻防转换速度极快,因此火箭队明天必须要注意退防速度和控制节奏。

  上场比赛,麦蒂被队友穆托穆博误伤。赛后被确诊为轻度脑震荡,但麦蒂本人表示,伤势并不会影响对阵勇士队的比赛。虽然麦蒂在昨天已经恢复了训练,但比赛中很难保证上场时间。一旦麦蒂出现问题,巴蒂尔、阿尔斯通、赫德和斯潘诺里斯就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他们要在进攻上分担姚明的压力,否则姚明将在内线遭遇更多的防守压力。

  勇士队拥有多位运动力强的球员,理查德森、邓利维、皮埃特鲁斯、巴内斯和罗宾逊都拥有不错的实力,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肯定会给麦蒂制造不少麻烦。

  在结束本场比赛之后,火箭将进入真正的“魔鬼赛程”:从12月7日~12月28日期间,火箭要在22天里打12场比赛,而且其中仅有2个主场,本周5天中的 4战中便有连续 3个客场,并且是连续的背靠背比赛。而到 28日为止,火箭将面临5个背靠背。

  面对这样的“魔鬼赛程”,火箭必须尽最大的努力在主场击败勇士,这样将为后面的艰苦赛程开一个好头。上赛季,两队4次交锋,火箭赢了3场。负于对手的那场比赛姚明并没有出场。今天如果火箭能够顺利拿下勇士,将为明天他们背靠背挑战

森林狼,以及接下来对山猫和奇才的背靠背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本报记者杜金城

  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