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失忆”尤纳斯“挑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3:35 北京晨报

  新华社多哈12月5日电(记者 朱峰 张寒)当第15届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行到第6天时,赛场上才终于第一次传来中国选手失利的消息,在5日进行的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马龙/郭焱以2比3不敌韩国队的李廷佑/李恩姬,遗憾出局,另一对中国混双选手马琳/王楠则3比0轻松击败对手进入四强。

  马龙/郭焱在这场比赛中几经反复,两人开局就不利,以7比11丢掉第一局,第二局
以13比11扳回,第三局再次失利,比分是9比11,第四局马龙/郭焱用同样的11比9回敬对手一局。在决胜的第五局中,双方一直咬得很紧,打到10比10平后,马龙/郭焱各自出现一次失误,送给对手两分,将胜利拱手让出。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自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第一次尝到输球的滋味。

  在其他3场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的马琳/王楠3比0轻取中国香港队的高礼泽/张瑞,韩国队的朱世 /金景娥与新加坡队的杨子/李佳薇各自战胜对手晋级。

  混双半决赛将于12月6日进行,由马琳/王楠对阵朱世 /金景娥,杨子/李佳薇对阵李廷佑/李恩姬,半决赛的胜者将在7日进行决赛。

  在当天进行的其他单项比赛中,中国选手全部过关。

  

马良行“失忆”尤纳斯“挑衅”
马良行“失忆”尤纳斯“挑衅”

  图为韩国选手李恩姬(左)/李廷佑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女足男篮双双取胜

  主帅赛后暗战记者

  昨天,在中国女足狂胜约旦队后,有记者提到主教练马良行曾在釜山亚运会丢掉金牌,这次能否重新夺回冠军,马良行竟表示不记得金牌是从他手中丢失的。同一天,男篮主帅尤纳斯在中国队取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后也和媒体较上了劲,直言批评了曾被媒体“力挺”的唐正东。

  马良行

  冠军从我手上丢的?不清楚

  在中国女足12比0战胜约旦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中国女足在参加亚运会的历史上唯一一次未能夺冠就是在主教练马良行的带领下,问马良行是否决心在本次亚运会上将冠军夺回来?

  马良行说:“上一届釜山亚运会我们取得了第二名,你说亚运会的冠军是从我手上丢的,我对这样的历史不太清楚。”同时,马良行也没有回答中国队是否将夺冠设定为目标的问题。

  对于这场大胜,马良行说,他很高兴球队能够顺利从小组中出线,接下来的三场比赛对手会更强一些,中国队将一如既往地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

  提到中国队下一场对手日本队,马良行说两队在亚洲杯上交过手,他也看了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录像。他认为日本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特点很明显,相对来说中国队也有自己的优势,“我想这将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尤纳斯

  我说对了!唐正东就是不行

  中国男篮在同一天进行的男篮比赛中以91比68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赛后老尤在混合区对媒体实话实说,表示替补中锋唐正东的表现令人失望。老尤的此番言语是针对国内一些媒体“力挺”唐正东和胡雪峰,质疑其用人而说的。

  尤纳斯说,亚运会的前两场比赛证明了自己说过的一些话,也让自己想反问那些质疑他的人。尤纳斯强调,他认为中国的联赛和国外的联赛还是不一样,有些在CBA联赛中发挥出色的球员进了国家队就无所作为。

  本场比赛唐正东出场12分钟,3投0中,6罚仅两中,得到2分和6个篮板。尤纳斯说,由于本场比赛的对手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强,所以他让上一场没有出场的唐正东和张劲松登场亮相。但是,唐正东对他自己的表现失望,我们也很失望。

  尤纳斯直言,本场比赛他原本打算让王治郅、易建联和刘炜多休息,但是最后只有王治郅(出场6分钟多)得到了比较充分的休息,易建联打得还是多了一点(16分钟),刘炜有时候也不得不重新登场稳定局势。显然,唐正东和上一场表现就令人失望的替补后卫胡雪峰都无法令老尤满意。

  尤纳斯说,自己的原则是每个人都必须在场上拼尽全力。如果有人想在防守的时候省劲,留到进攻的时候用,那对于着眼于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男篮来说是绝对不行的。

  综合新华社消息

  

马良行“失忆”尤纳斯“挑衅”

  马良行:老揭我的伤疤,烦不烦呀!(设计台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