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多哈亚运会——女足狂胜约旦 马良行忘记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李佳薇险输球 教练狠批作风差

  据新华社电 “如果李佳薇输掉了这场比赛,我觉得她会后悔一辈子。”新加坡队教练刘国栋这样对记者说。

  刘国栋所指的比赛是在昨天进行的一场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复赛,新加坡队世界排名
第四的李佳薇苦战7局才勉强战胜一位不知名的泰国选手,这让刘国栋愤怒不已。他在赛后向记者表示,李佳薇作为新加坡女队的领军人物,本届亚运会开赛以来总体表现不错,但也犯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尤其是在比赛中的精神面貌要提高。刘国栋认为,从混双比赛开始,李佳薇就显得不够兴奋,感觉在比赛中晃晃悠悠的,作风松垮,不够顽强,“叫暂停的时候我就告诉她,作为一名职业乒乓球选手,不能在场上犯这种错误。”

  在昨天与泰国队选手的复赛中,李佳薇前4局以1比3落后,后来又连扳三局,才以总比分4比3获胜进入下一轮。

  中国乒球失利 观众相当不习惯

  据新华社电

乒乓球混双1/4决赛,中国队的马龙/郭焱被韩国队的李廷佑/李恩姬淘汰。当李廷佑和李恩姬振臂高呼时,马龙、郭焱黯然退场,现场的寂静似乎表明大家还不大适应中国乒球队的失败。

  马龙/郭焱输球后,场外的记者和观众都很安静,听不到往日的议论跟争吵,好像大家都在默默思考这到底是咋回事。

  郭焱先收拾好行装走出来,面对记者的提问,她不住地摇头:“第一次配合打混双,有点生。”这时,马龙还一个人坐在场内,3分钟后,他低着头走过来,像个犯错的孩子一样小声地说着:“最后两个球,倒数第二个是自己退得不够,最后一个球发出来已经在对方控制中了……”两人走后,又是一片静寂。

  中国队的第一场失利,第一次让举办乒乓球比赛的阿拉比场馆陷入如此长时间的安静。

  女足狂胜约旦 马良行忘记往事

  据新华社电

中国女足12比0战胜约旦队之后,主教练马良行赛后说,他很高兴球队能够顺利从小组中出线,并表示不记得亚运会金牌是从他手中丢失的。

  马良行说:“上一届釜山亚运会我们取得了第二名,有人说亚运会的冠军是从我手上丢的,我对这样的历史不太清楚。”实际上,中国女足在亚运会上惟一没有获得冠军的一次是在2002年。当时的主教练正是马良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