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抵达多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1:33 石狮日报

  昨日凌晨,中国田径队40多人抵达多哈国际机场。男子110米栏名将刘翔成为众多守候在机场的媒体记者的目标。

  翔语录

  夺冠就行听说这里能娶四个老婆

  昨日凌晨430,中国田径队乘坐的QR899次航班顺利抵达卡塔尔首都多哈。在下了飞机之后,“中国飞人”刘翔看上去休息不错,表情很轻松,在领取行李的空档时间,笔者与几乎已经预定亚运田径110米栏冠军的刘翔进行了交流。

  交谈中刘翔告诉笔者这是他第一次到卡塔尔,也是第一次来到中东国家比赛。当问及10个小时的飞行旅程是否感到疲劳时,刘翔说:“还好吧,飞机上还睡了一会儿,感觉还不错。”而当被问到对卡塔尔有什么了解时,“中国飞人”开起了玩笑:“这里很富有,听说男人还可以娶四个老婆。”

  看来第一次光临卡塔尔的刘翔的确心情不错,尽管一名队友告诉笔者刘翔之前在北京机场和飞机上都曾被追星族们追逐打扰,不过在多哈机场亚运会人员专用大厅里等待行李时,刘翔则和队友们开起了玩笑。一名队友拿出从国内带的零食,问刘翔零食会不会被海关没收,刘翔则不失

幽默地答道:“要是没收你东西,你就说那我不比赛了,罢赛回去了。”说完之后自己也是呵呵一乐。

  再谈到前一阶段在广州的调整训练效果,刘翔和师父孙海平都感到比较满意。“这一段主要是常规冬训。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孙指导表示。而刘翔则笑着说:“冬训效果还不错,一切都挺好的。”听上去刘翔没有说什么豪言壮语,不过很显然他已经成竹在胸。

  对于本次亚运会的目标,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具体成绩没有考虑,只要能拿到冠军就行了。”

  大S语录

  喜欢刘翔因为他够“帅”

  昨日,中国台湾知名艺人大S作为某品牌手表的代言人,来到多哈亚运会新闻中心进行宣传。她说自己最崇拜乔丹,非常遗憾无法现场看刘翔比赛。

  面对媒体镜头,大S显得非常配合。“我最崇拜的球员是迈克尔·乔丹,他的自传我看了不下20遍。”她说:“中国运动员中我当然最喜欢姚明,因为他球打得非常好。”

  大S说刘翔也是她喜欢的一名运动员,“因为他够帅!我在内地看过他许多广告,不过从来没有见过他本人。很遗憾的是,由于行程的关系,我没法看他的比赛。”

  大S是4日抵达多哈的,由于她所代言的手表品牌同时也是本次亚运会的计时设备赞助商,所以她当天下午观看了游泳比赛,并和赛场的计时器合影。当天下午,中国台北队有一场

棒球比赛,酷爱棒球的大S说:“我希望在第一时间知道比分。”(大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