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三星杯半决赛首轮无冷门 常李有望再决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3:50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时,第十一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在韩国大田儒城三星研修院落子,在昨天结束的三番棋首局比赛中,常昊九段和李昌镐九段分别击败徐奉洙九段和白洪淅五段,先拔头筹,多年之后常李有望再度会师世界大赛决赛。

  江河日下的徐奉洙每年都参加三星杯预选,表现平平,但是今年的“野草”一下在三星杯预选中“春风吹又生”,非但连过几轮跃进本赛,还一路砍杀
中国的小将杀进四强。对此常昊有清醒的认识,认为主要是中国棋手轻敌所致。所以尽管外界认为他将轻松拿下徐奉洙,但直到昨天开战之前,作为半决赛唯一中国棋手的常昊不敢有丝毫大意,针对徐奉洙做了充分准备。在大半对局中,常昊建立了绝对的优势,尽管如此徐奉洙还是在官子阶段表现出顽强的斗志,差点给常昊制造麻烦。对此常昊透露:“比赛后半段,我看他已进入读秒了,而我还有一个小时,想在时间上逼他一下,所以有些地方下得急了。”好在前面的优势巨大,徐奉洙坚持到207手意识到回天无力,索性爽快投子,常昊有惊无险度过头关。

  另一盘半决赛,近来状况不佳的李昌镐受到新锐白洪淅五段的挑战,长期占据围棋第一的李昌镐今年面临得不到一个世界冠军(包括团体)的困境,三星杯是验证他实力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在昨天的比赛中他还是显示了超出白洪淅整整一截的实力,在中局面临白洪淅极其复杂的搅局时,“石佛”也冷静地弃子而出,下至154手就迫使对手臣服。

  常昊和李昌镐在首局中轻松获胜并不让人意外,而且他们所表现出的出色状态,不由使人对他们的巅峰决战充满期待。三星杯半决赛将进行一天的休息,第二盘对决将在北京时间明天上午9时开战。

本报记者 张晓露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