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6日看点:体操举重收官战 中国再掀夺金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1:00 中国新闻网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四日下午,中国名将杨威在第十五届亚运会男子体操全能比赛中以九十五点五零零分的成绩获得冠军。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

  多哈当地时间十二月二日晚,卡塔尔多哈的哈马德水上中心决出了亚运会游泳首日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的金牌。由赵菁、罗男、周雅菲和庞佳颖组成的中国女队以以四分零四秒二二的成绩为中国队获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五枚游泳金牌。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五日电题:体操举重收官之战中国再掀夺金高潮

  中新社记者王欢

  多哈亚运会的金牌争夺战渐渐进入高潮,明天第五个比赛日将有三十四枚金牌各归其主。中国健儿有望在体操、游泳、赛艇、乒乓球、台球等项目上获得大面积丰收。

  体操比赛明日收官,中国队放弃了男子跳马,这使得他们实现夺取十二枚金牌的任务更加艰巨。双杠应该会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单项,资格赛中五人得分超过十六分,刚刚在世锦赛上夺冠的杨威将与冯敬一同出战,接受韩国、中国台北诸强的挑战。单杠是中国釜山亚运会旁落的一枚金牌,本届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此前单杠的失误险些让中国丢掉了团体冠军。中国队虽然有杨威和肖钦两人进入决赛,但资格赛成绩分别只排在了第五和第六位,日本富田洋之列资格赛第一,他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中国女队此前包揽了五个单项资格赛的第一名。没有参加全能角逐的张楠以平衡木十六点零五的高分独占鳌头,世锦赛冠军程菲牢牢占据自由体操的头名,相信这两枚金牌不会旁落。

  女子二百米蛙泳的决赛将成为明天最大的亮点,因为罗雪娟的缺席,夺金重担将集中到曾创造该项目世界纪录的老将齐晖身上。此前已分别有金牌入账的杨洁俏、赵菁和庞佳颖有望在女子八百米自由泳、一百米仰泳和一百米自由泳比赛中续写辉煌。男子一百米自由泳和二百米个人混合泳则将上演中、日、韩“三国演义”。

  明天的举重赛场将决出本届亚运会最后三个级别的冠军归属。女子七十五公斤以上级,将是中国穆爽爽与韩国张美兰之间的“二人传”。连续两届世锦赛,两人都举出了相同的总成绩,但穆爽爽均因体重缘故屈居亚军。多哈亚运会,穆爽爽岂能再蹈覆辙?

  男子一百零五公斤以上级夺金的大热门是伊朗名将拉扎扎德。他已连夺三届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总成绩冠军,在亚洲更是无人可敌。中国辽宁力士东峰将为奖牌而战。中国没有派员参加的男子一百零五公斤级将成为哈萨克斯坦老将阿克门多夫的表演舞台。

  釜山亚运会,赛艇比赛十三枚金牌中国只有一枚旁落,今次能否继续巩固亚洲霸主地位,明天开始将见分晓。五个项目中,中国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上卫冕最不具悬念,严诗敏/徐东香不仅夺得世锦赛冠军,而且在今年世界杯比赛中也轻松夺冠。

  上届亚运会屈居团体亚军是丁俊晖心中的“伤口”,如今这位台球神童日臻成熟,已具备绝对实力率领队友弥补四年前的遗憾。

  乒乓球项目中国队将在男女双打比赛中力争见金。中国女排明天将迎来世锦赛有出色发挥的中国台北女排;中国国奥足球队志在从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阿曼队身上全取三分;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也将对垒宿敌韩国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