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俊:寂寞的保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9:42 人民网

  曾经听过一首并不怎么流行的流行歌曲《寂寞的保龄》,来到赛场才知道,原来保龄球真的很寂寞。卡塔尔保龄球中心离主新闻中心并不远,但是来这里采访的记者却少之又少。偌大的赛场里并不像是在举行亚运会规模的比赛,更像是某家正在营业的保龄球馆,生意兴隆。

  “作为业余运动员,平时我们都有自己的工作”中国保龄球队的队员张晔说,“但
是我们都十分热爱保龄球,所以平时的工作也大多和保龄球有关。”中国队这次史无前例地派出了12名队员,参加了所有12个项目的比赛,目标就是在亚运会上首次赢得一枚将牌。在这之前,中国队的最好成绩是第四名,离奖牌只有一步之遥。

  在已经结束的几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队成绩都不甚理想,张晔认为其原因是队员压力太大,还有对球道的不适应。“在这里打和在家里打不一样,主要是球道上油的变化,油会随着你打的时间会越来越少。带到球道后面和被球带走的程度会不一样。因为球道的状况和油的质量变化不一样,我们之前就没有预计到这些。”

  其实,参加比赛的这些运动员都是从国内民间高手中挑选出来的,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在平时都是自己花钱进行练习。队员杨穗玲在保龄球馆工作,靠打工和教人练球为生;王斌自己开有一间

装修工司,但为了准备亚运会的比赛不得已只能让自己的主业搁浅;妈妈选手张玉红最初打保龄还是为了产后
减肥
,没想到一不小心就打成了半专业选手;1963年出生的贾陵是中国代表团此次年纪最大的运动员……像这样的故事在保龄球队中还有很多很多,用领队崔志强的话说,“队员们都是为凭着自己强烈的个人爱好而走到一起。”

  其实保龄球与其说是一项体育比赛,不如说他是一种游戏更为贴切。但这种游戏在1988年第24届汉城奥运会就被列为表演项目,而到了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上,还一度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来因为国际奥委会的“瘦身运动”而慢慢地就此淡出奥运赛场。

  多哈亚运会的保龄球比赛还有几天,在中国队其他项目金牌全线飘红的情况下,保龄球队的队员们还将在这里继续为自己夺取一块亚运奖牌的目标而努力。(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5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