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轻取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男篮轻松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赵宝彤报道: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队以91比68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轻松取得两连胜。孙悦拿到全场最高的22分,易建联拿到21分8个篮板球,首次登场的唐正东获得2分和6个篮板球,而王治郅仅有3分入账。

  比赛开场后,中国男篮球员一改往日的慢热毛病,5名首发中4人都有得分,特别是刘炜,连罚带投,拿下5分,中国轻松地以13比7取得领先优势。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进攻主要
集中在萨芬科夫和阿里萨德身上,在本节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们两人包揽了乌队的全部得分。阿里萨德的中投非常出色,帮助本队缩小分差。不过中国男篮已经吸取了第一场比赛的教训,易建联承担起了内线强攻的重任。另外,李楠、唐正东、孙悦等被及时换上场也打乱了乌队的节奏。孙悦和李楠替补登场后,各自贡献一记远投,而唐正东也抢下了4个篮板。尽管乌兹别克队球员表现积极,中国队始终把领先分差控制在5分以上。第一节战罢,中国男篮以30比21领先乌兹别克斯坦队9分。

  第二节比赛,乌兹别克队发动反扑拿下6分。易建联和张劲松各得2分,帮助己队稳住阵脚,之后刘炜和李可锦上添花,38比27,

中国队领先分差达到11分。
中国男篮
的内线占据了极大优势,乌队毫无办法,只能通过频频犯规来阻挡中国队的进攻。半场比赛,中国全队22罚15中,仅仅易建联一人就7罚7中,拿下7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两队战成44比27,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达到17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经过调整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攻势有所好转,本节开场阶段的进攻上一度与中国队打成6平。之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气势有所回升,而中国队球员体力下降,防守有所松懈,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机会。在阿里萨德的带领下,第三节乌兹别克斯坦队追到49比62。

  最后一节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继续发动反扑,开场阶段打出一个6比3的小高潮。中国队终于不再懈怠,刘炜、莫科等挺身而出,还了对手一个13比0的小高潮,再度控制了场上局势。之后,虽然乌兹别克斯坦队苦苦追赶,但是大势已去,不得不接受失利的命运。

  12月7日,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中国台北队。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