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宏利:有我在,谁也别想夺走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子弟兵继冯敬、梁富亮为中国男子体操夺得团体金牌后,刘刚(射击)、李宏利(举重)又接二连三夺得金牌

  在男子77公斤级举重的争夺上,目前李宏利可谓独步举坛,无与争锋。

  虽然韩国选手李忠杰在挺举比赛中冲击200公斤失败,但在赛后他向李宏利发出挑战
帖:“誓在2008年北京夺冠。”

  当李宏利听到对手的挑战时,也从容应战:“有我在,北京奥运这块金牌谁也别想拿走!”此话说得掷地有声。

  成名已久的李宏利在亚运会和奥运会却十分不顺。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李宏利在挺举比赛上首把要了197公斤失败没有成绩,金牌就这样与他擦肩而过。本届多哈亚运会夺冠,可以说是他推迟四年才封“王”。

  在2002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子举重队出于各种原因没有让李宏利出战,取代他的选手占旭刚实力不济在雅典也没有取得成绩,中国代表团就这样浪费了一枚金牌。

  “到目前为止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只要我去了,金牌一定没问题!”李宏利笑道。

  目前,这个级别的世界纪录,俄罗斯的佩雷佩切诺夫保持挺举210公斤,李宏利平了抓举世界纪录173公斤。

  展望2008年,李宏利很现实地估计:“那个时候我年纪不小了,不可能像在釜山亚运会那样初生牛犊,不过只要保持现在的状态,夺冠问题不大。”他说,那时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如何保持自己的实力目前最重要。

  在来多哈前,李宏利一直身体不佳,因此本次出征还不是出最好成绩的时候。

  李宏利最后表示,如果在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展身手,力争破抓举的世界纪录。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李宏利:有我在,谁也别想夺走金牌

  李宏利对北京奥运充满期待

  特派记者赵宝彤摄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