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事扫描]体操赛继续揽金 游泳池遭遇抵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苏荇综述:亚运会进入第三天。中国军团高歌猛进,再取9金后已在金牌榜上获得38金20银11铜的佳绩,遥遥领先。

  在射击场,中国选手徐翾卫冕女子10米移动靶,而刘刚在步枪卧射中为中国队射落第12枚金牌。

  在体操赛场上,中国队继续着包揽的势头。在昨晚举行的两项全能比赛中,中国队都体现出强大实力。由杨威和陈一冰组成的男子“双保险”迎战日本名将富田洋之。有“世界全能王”美誉的杨威不负重望,凭借稳定的发挥成为亚洲第一。富田洋之则在跳马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最终名列第三。女子全能的比赛更是中国队的表演,两名小将何宁和周卓茹没有受到任何威胁,联手拿下金银牌。

  中国水师则遭遇到东洋水师的抵抗。在7项决赛中,日本队取得四项冠军。中国队在女子50米仰泳和400米自游泳上分别由赵菁和杨洁俏增添两枚金牌,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归属日本。但在男子项目上,日本队优势明显,他们在北岛康介的带领下完胜中国队,尤其是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拼中,日本队以微弱优势压倒中国,增添一枚分量十足的金牌,这也让中日水师的金牌差距拉近了。

  中国队在举重台上继续收获金牌。四年前失落金牌的广东名将李宏利终于夺得77公斤级的金牌。刘海霞则为女队夺得69公斤级的冠军。但在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女将欧阳晓芳被杠铃砸伤右膝,被迫退赛,只得银牌。当时中国队按照规则提出更改重量,但是当值的日本裁判没有理睬,这导致欧阳晓芳匆忙出场,最终发生意外。中国队的抗议让颁奖仪式推迟了半小时。

  女将许岩在柔道57公斤级上,为中国队收获昨天最后一枚金牌。

  在其他项目中,国际

象棋结束了个人赛。赵雪和卜祥志分获女子亚军和男子第三。球类比赛,中国男女篮顺利获胜,
男篮
以91比68击败乌兹别克,女篮则以106比30狂胜黎巴嫩。
中国女足
也在小组赛上以12比0大胜约旦队,与日本队均为两战两胜,提前一轮进入四强。

  

[赛事扫描]体操赛继续揽金 游泳池遭遇抵抗

  中国选手许岩夺得女子柔道57公斤级比赛的金牌

  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