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颠覆联赛百年赛程传统 布拉特欲改全世界看球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包括中国球迷在内的全世界喜欢观看欧洲联赛的球迷,看球习惯可能会被改变。一向以想法独特著称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昨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市表示,他对于欧洲联赛提出了诸多改革的建议,其中尤其以变革欧洲联赛的时间由现在的跨年度变为在一年中的2月到11月举行最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要知道,他想要改变的,是持续了近一个世纪的欧洲球迷的观战传统。

  布拉特说,我计划中的欧洲联赛是在一年中的2月到11月举行,这样做将可以保持运动员在冬季得到更多的休养时间,而且这对于国家队的备战工作也将更加有利,因为很多国家队的比赛将不用再被安排在联赛中交叉举行。布拉特同时透露道:这个计划已经得到了欧洲很多大俱乐部的支持。

  近年来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的冲突愈演愈烈,这可能也是布拉特提出这番改革计划的最主要原因。他同时还对欧洲各个国家队参加

世界杯和欧洲杯
预选赛
的模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他看来:参加预选赛的欧洲球队应该被分成更多的组,每个组中包含更少的球队,这样将可以减少各支国家队的参赛场次,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的竞争压力。

  另外一个长期的议题是各国联赛中外援的数量问题,针对近年来很多球队几乎完全依靠外援打天下的局面,布拉特提出了一个“6+5”的计划:即参加本国联赛的各支球队,上场的11名队员中必须包括6名以上的本土球员。在布拉特看来,这不仅可以帮助该国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同时还能缩减俱乐部的开支。只是他没有考虑到的是:这样做将和欧盟劳动市场上的自由规则形成明显冲突。

  国际足联近年来提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在欧洲各国引得怨声一片,单就布拉特的这番讲话来看,他希望改变国家队和俱乐部日益紧张的关系和加大本土球员的培养力度等观点无疑都是正确的,但他忽略了的是:在欧洲足球的大环境下,诸如联赛跨年度举行等可实施性并不强,因为欧洲的球迷群体以及足球市场都很难接受这种可能触及联赛运营模式的大变革。

  (枭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