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国内国际腹背受敌——巴萨为欧冠出线背水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巴萨上周末西甲提前一天出战,里杰卡尔德将小罗放在替补席上,结果巴萨客场被莱万特1比1逼和。若非塞维利亚马失前蹄,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西班牙人反超输球,巴萨的西甲榜首位置早已失手。而且,晚一天出赛的皇马主场2比1反败为胜击败毕尔巴鄂后,他们的积分与巴萨只剩下了1分的差距。罗纳尔多复出进球扳平,卡洛斯攻入制胜之球,巴萨岂不感到背后有丝丝凉意?

  但里杰卡尔德实属无奈,他把小罗放在替补席上完全是为了三天后的欧冠生死战。12月6日(北京时间7日凌晨)主场对不莱梅,巴萨已是到了只有获胜才能出线的华山一条路。而且,如果巴萨不能获胜全取3分,他们将成为1992年欧冠以来第一个小组赛被淘汰的卫冕冠军。

  上赛季欧冠威风八面的巴萨本赛季小组赛只在垫底的鱼腩球队列夫斯基索非亚身上获胜,剩下3场比赛对切尔西一平一负,客场也只能逼和不莱梅,里杰卡尔德显然面临巨大压力。“除了获胜我们别无选择,”最近状态良好的伊涅斯塔对记者们说,“不莱梅是一支强队,近来状态正盛,但我们非常有决心,小组赛被淘汰对巴萨来说是不可能的。”“对巴萨来说,这是一场决赛,两个队互相很了解,但我们对出线充满了信心。”

  巴萨上赛季小组赛曾主场3比1击败过不莱梅,但由于埃托奥和梅西两员主力受伤,所有的重任都落在了小罗身上。所以,即便冒着

西甲输球的风险,里杰卡尔德坚决地把小罗放在了板凳上。里杰卡尔德承认,巴萨目前在联赛中的状态一般,但他承诺,对不莱梅一场关键战役将完全不同。

  “对莱万特我们踢得不好,尽管我们事先知道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这场比赛不会影响欧冠,巴萨充满了信心迎接这场关键的欧冠。”现里杰卡尔德手上另一个惟一的伤员是墨西哥后卫马奎兹,他前不久脚踝受伤,能否上场要等到最后一分钟。

  与巴萨西甲状态低迷相比,不莱梅刚在周末

德甲中3比1击败柏林赫塔,这也是不莱梅的德甲三连胜。沙夫率领的不莱梅欧冠小组赛首场输给了切尔西,但上轮主场他们1比0击败切尔西,报了一箭之仇。而且,不莱梅连续两个赛季一直是德甲中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本赛季,不莱梅的防守也异常坚固,由默特萨克和巴西人纳尔多搭档的防线坚不可摧。

  首席射手克罗泽在对赫塔的比赛中独进两球,巴西中场迪亚戈攻入第三个球。如果两名射手能在对巴萨时保持状态,应该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现在正处于最佳状态,打客场我们充满了信心,”不莱梅俱乐部体育主任阿洛夫斯对记者说,“我们将有机会去创造新的历史。”

  里杰卡尔德很可能是对的,他应该全力以赴的对付不莱梅,

皇马只是在西甲中暂时逼近了巴萨而已。在卡洛斯进球领先后,主场的皇马靠卡西拉斯的全力扑救,才惊险地保住了3分。也许,皇马还不足为虑。

  预计巴萨不莱梅出场阵容:

  巴萨

  门将巴尔德斯;后卫赞布罗塔,普约尔,马奎兹或图拉姆,范布鲁克霍斯特;中场德科,迪米尔森,伊涅斯塔,久利;前锋小罗,古德约翰森。

  不莱梅

  门将维泽;后卫弗里茨,默特萨克,纳尔多,沃姆;中场博罗斯基,弗林斯,迪亚戈,简森;前锋克罗泽,阿尔梅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