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记者多哈打"黑车" "友谊"让老记省了3块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今天凌晨,记者结束采访准备回“村”儿,在寒风中苦站半小时居然拦不到出租车。本打算走回去,结果一辆老旧到开起来“哐哐”作响的吉普车停在记者面前,胖胖的司机一摆头“上车吧。”“这是出租车?”摆明了不可能。果然,那司机狡猾地说:“It’s privatetaxi”(私人出租车,就是“黑车”)。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再看看空空如也的街道,记者把心一横,“师傅,开车!”

  上车后,司机一句话险些惊到记者,“你是中国来的吧?”问他如何得知,他自豪地回答:“我是巴基斯坦人,中国和巴基斯坦有深厚的友谊,所以我很了解中国。当然能一眼看出谁是中国人。”胖司机边开边自言自语道:“其实你们长得和马来人、泰国人、菲律宾人还是很不一样的,真不知怎么有人会把你们弄混。”

  车开了不到5分钟就到了记者村,记者一边暗怪自己没方向感花冤枉钱,一边跟司机讨价还价:“便宜点吧,路程这么短。”“好吧,算你5块,这可是个好数字(打车20分钟到机场也才12块)。”记者表示太贵,他说那就4块。记者“再接再厉”:“你不是说中巴两国友谊深厚,两国人民好比兄弟么,你就这么对待兄弟?”他显然没想到记者有这手儿,顿了一下后耸耸肩,“好吧,好吧。为了友谊,你给我两块吧。”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高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