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拉木罕”初长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在中国体操女团的夺冠阵容中,惟一一名不同于丹麦世锦赛的女孩便是韩冰。多哈亚运会赛场,也是她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年仅16岁的韩冰在队里并不起眼,不过一听到她的自由操曲目,大家便会眼前一亮,那是一套脍炙人口、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阿拉木罕》。虽然是个湘妹子,但韩冰依然用大大的眼睛、甜美的笑容,将新疆姑娘“阿拉木罕”的美丽和异域风情完美诠释。

  在名单出炉的最后一刻,教练员还在她和范晔之间犹豫,毕竟16岁的韩冰此前并没有参加过国际大赛,好在韩冰在多哈亚运会赛场的初次亮相令人满意。“韩冰表现很好,第一次大赛经受住了考验,高低杠、平衡木都进入到了决赛。尤其在高低杠庞盼盼出现失误后,韩冰没受影响,很好地完成了全套,应该说为中国女团夺金立下大功。”赛后,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对爱徒的首次大赛打出了高分。

  韩冰从4岁开始练习体操,2000年底,10岁的韩冰被陆善真看中,选拔进国家队。随后,韩冰逐渐显露出天分,在2005年的亚洲青年体操锦标赛中获团体、个人全能、高低杠、自由体操4枚金牌和平衡木银牌。2005年的

十运会赛场,韩冰更是展示了非凡实力,面对张楠、李娅、范晔的包围,韩冰一鸣惊人,以9.925的高分收获平衡木冠军。而十月份的丹麦世锦赛,韩冰也进入到了9人大名单,不过在最后一刻由于项目的配置才未能入选。

  韩冰在多哈的成功亮相,也让中国体操女队在2008年有了更多的选择,对此,陆善真并没有表现出对韩冰的一点点偏袒:“年轻队员需要在大赛中锻炼成熟,不过面对2008年,还会有更多的年轻选手参与竞争,谁表现好,谁才有资格代表国家参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