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9厚度不及62——举重双保险仍然面临外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0 中国体育报

  在奥运会银牌得主韩国选手李培永缺阵的情况下,多哈亚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冠亚军毫无悬念地归入两名中国选手的名下。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分别仅以336公斤和335公斤的总成绩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两名。

  由于石智勇目前还处于伤病后的恢复期,张国政同样是恢复正常训练没多久,这次他俩在多哈并没有表现出很高的竞技水准。两年前张国政在雅典的夺冠成绩是347.5公斤,一
年前石智勇在多哈世锦赛的夺冠成绩是350公斤。“现在我只是恢复到了目前的这个水平。”石智勇说,“在挺举这个环节,张国政的历史最好成绩是197.5公斤,而我的最好成绩只是190公斤,所以我需要向他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虽然在一年前的多哈世锦赛石智勇就举起了190公斤的杠铃,但是在这次的挺举比赛中,他第一次试举就砸了锅。“由于没有完全恢复,所以今天选择的开把重量有点低,在后台的活动不够充分,到了台上竟然没找着感觉。”

  自从石智勇升到69公斤级后,这已经是两个奥运冠军第二次在重大综合性运动会中同场竞技了。“您究竟更希望哪个弟子拿冠军呢?”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中国男举总教练陈文斌说:“不管谁拿冠军我都一样高兴,当初让石智勇升上来,是出于国家利益的考虑。”

  对中国男子举重来说,在世界上整体实力最为突出的两个项目就是男子62公斤和69公斤两个级别,在雅典奥运会上石智勇和张国政分别夺得了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在这次亚运会上,男子62公斤级的冠亚军由中国选手丘乐和毛角包揽。相对而言,62公斤级在国内已经形成了一个人才群,世界顶尖水平的选手有五、六个人。而69公斤级现在只有他们两个,另外广东的李志宏也具备了较强的实力,但是与62公斤级相比,整体厚度仍然不够。

  “如果石智勇没有升上来,那么张国政也就不会被逼到现在的这个程度。因为石智勇的体重比张国政要轻,这就逼着他必须表现出更好的状态。”陈文斌说,“目前的这个双保险还必须继续磨练,韩国选手李培永今年一直没有出来比赛,这个选手的训练成绩已经超过了350公斤。从现在的形势来看,在

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必须表现出350到355公斤左右的水平,才能有较大的夺金把握。”本报特派记者葛会忠(多哈12月3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