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穿着领奖服比赛——卜祥志拼得一枚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50 中国体育报

  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并不要求棋手必须穿队服参赛,所以在前两天的比赛中,棋手们大都按照原来的习惯,着便装上场。可是在4日的比赛中,卜祥志却身穿中国队领奖服出现在了赛场上,鲜红的颜色在赛场上显得分外夺目。

  “也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心情,竟然穿着领奖服来了,让人想不明白。”中国队主教练叶江川指着卜祥志,笑着摇了摇头。“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我只是感觉今天有些冷,
所以才穿上这衣服。”卜祥志故意避开记者的采访意图,一脸“坏”笑地说。

  由于男子个人赛名将云集,像印度的萨斯克扬和哈里克什南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卡西姆扎诺夫,他们的等级分都在中国棋手卜祥志和王珗之上,所以

中国队并没有对这个项目寄予太大的希望。可是几轮比赛下来,两名男棋手的发挥非常不错,八轮过后卜祥志与哈萨克斯坦棋手卡扎格拉耶夫同积7.5分,领先其他棋手。最后一轮,卜祥志执白被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卡西姆扎诺夫逼和,卡扎格拉耶夫后手战胜了印度的萨斯克扬。最终卡扎格拉耶夫积7.5分获得冠军,越南棋手陶天海与卜祥志同积7分,但对手的分比卜祥志高,这样卜祥志只能屈居第三。

  “本来有希望夺冠,却获得了一个第三。”对于这个结局,卜祥志并不满意,“由于在第一天上午比赛前参加了前一天晚上的开幕式,状态不太好,第二轮输了一盘不该输的棋。不过个人赛结束后,将有一天的休整时间,我们会争取在团体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本报特派记者葛会忠(多哈12月4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