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扬威 全能折桂何宁何求 只为最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56 解放日报

  

杨威夺冠后自信地做出“第一”的手势。 ·新华社发·

  阿斯拜尔体育中心体操馆井然有序,人们正在欣赏一场高水平的体操比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国队的杨威是今年阿胡斯体操世锦赛冠军,也是上届釜山亚运会的冠军。日本富田洋之是去年体操世锦赛冠军,同在这一小组的还有日本的水鸟寿思、中国的陈一冰以及2名韩国选手。

  首先进行自由体操比赛,杨威的动作难度系数不高,仅以15.050分排第八位。但在接下来的鞍马比赛中,他难度系数大,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获得这个单项的全场最高分15.600分,排位上升到第三。以16.550分完成强项吊环之后,杨威积47.200分,跃居第一!第四轮是跳马,杨威的难度系数达到了7.0,他的动作又高又飘,稳稳落地。这轮赛罢,杨威积63.800分,离冠军越来越近了。在天衣无缝地完成了双杠动作后,杨威以直体后空翻两周加旋体720度的动作结束了单杠比赛,以95.500分的总成绩,当之无愧地戴上了男子个人全能金牌。

  在现场的杨威女友杨云,竟然“忘记”了自己解说员和记者的身份,三步并成两步跑进场,对着杨威就是一个拥抱。在提了几个“大路货”的问题后,杨云最后问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却又让大家报以微笑的问题:“我给你的核桃吃了没?”“早吃完了。”听到杨威的回答之后,杨云脸上绽放开了如花般的笑容。

  与杨威的自由体操相同,何宁的第一项跳马动作难度系数不够,也只得了13.750分,在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中排在第四位。但她在高低杠上做出了直体360度旋下的高难动作,获得了14.900的高分。接下来的平衡木,何宁完成得更好,以无可挑剔的两套连跳动作获得了15.600的绝对高分。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何宁开场后两串跟斗落地时都非常稳,整套动作难度大,完成质量好,获得了15.200分。这样,何宁以总成绩59.450分超过队友周卓如,获得冠军。 (本报多哈12月4日专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