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杨得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37 辽沈晚报

  多哈,希望体育馆,体操男子个人全能赛场,场内中国新一代“全能王”杨威正在聚精会神地与日本强手富田洋之进行着夺金之战,看台上,各路摄影记者手持长枪短炮转战各个分项赛场,夹杂在这群蓝背心之间的一个黑衣女孩,尤为引人注目,她就是杨威的女友、前体操队队员杨云。

  其实杨云非常想到场内为情郎督战,但这次以央视特约嘉宾身份来到赛场的她和摄
影记者一样下不去,“你们是怎么下去的啊?”杨云一遍又一遍地追问场内摄像师,“我都被他们拦住好几次了。”杨云有点委屈,但她也只能眼睁睁看着杨威从自己鼻子下又一次走过。

  第一个项目自由操杨威的发挥还可以,但分数不理想,杨云坐在东北角的摄影席上一动不动,杨威说过,他在比赛场上的自信常来自于杨云鼓励的眼神。现在,她不能慌。

  第二个项目杨威转战体育馆东南角的鞍马,杨云“噌”地从座位上站起,一路小跑从看台上蜿蜒而过,似乎是知道她急迫的心情,沿路的其他记者和观众都起身给她让路。

  目送杨威在鞍马上追到第三后,杨云被央视工作人员拉回了转播席,没办法,她也是有工作任务的。而转播席,距离刚刚她观看杨威比赛的位置,要远上那么十几米。不知是不是女友被“强行”拉走触怒了杨威,全能王在吊环上突然爆发,他用一套难度稳定俱佳的动作一举反超此前领先的富田0.500分冲上第一宝座!而杨云在转播席上头戴耳麦解说的同时,不时地拿着目光扫向场内,看见杨威的分数,她的眼睛瞬间闪亮,然后又迅速收敛心神,继续本职工作。

  在男团夺金后,杨威把手中的吉祥物抛给了看台上的杨云,这一次他眼神中流露出对“妻子”的感谢。

  “杨威脾气和性格都非常好,也挺照顾我的,跟他在一起很踏实。现在我们都有自己的事业,2008年后可能会考虑结婚吧。”目睹杨威夺取两金的杨云心情大好,“他现在的目标是2008奥运会,而我2009年才毕业,大家都有自己的事业,等我们的愿望都实现了再说吧。”杨云俏丽的脸上挂着甜美的笑容。

  特派首席记者张松记者周宇

  来源:辽沈晚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