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操队包揽亚运体操男女全能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4日电(记者李鹏翔张荣锋)继老将杨威勇夺亚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后,中国小将何宁在4日举行的亚运会体操比赛中以59·450分夺得女子个人全能金牌。这也是中国体操队连续第9次夺得这枚象征亚洲体操女皇的金牌。中国队的周卓如和朝鲜队的洪淑贞分列第二、第三。

  至此,中国选手在亚运会体操已经进行的4个项目比赛中,包揽了全部金牌,并获得
1枚银牌。

  体操是在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上才被列为比赛项目的,那也是中国首次组团参加亚运会。蒋绍毅在那届亚运会上为中国夺得了包括女子个人全能在内的5枚体操金牌。

  赛前,根据教练组的安排,釜山亚运会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张楠没有参加高低杠和自由操的资格赛,也就放弃了卫冕个人全能冠军的机会。中国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表示,这是为了给新人以锻炼机会。

  然而,

中国队两员小将却出师不利。在前两轮的跳马和高低杠项目上,朝鲜队的洪淑贞发挥出色,稳居首位。两轮过后,何宁落后洪淑贞0·55分。

  第三轮平衡木项目上,洪淑贞出现了落地的重大失误,而何宁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拿到了15·600的全场最高分,一举反超洪淑贞0·9分,跃居第一。周卓如也以15·450分上升到第二位。

  最后一轮自由操,两员小将越比越勇,再没给对手机会,最终分别以59·450分和59·050分包揽女子全能冠亚军。

  赛后,何宁高兴地说:“今天的表现比较完美,状态比世锦赛要好。小如的状态欠一点,我就赢了她。现在最想跟爷爷说,‘我发挥得很好,相信你也很高兴’。”

  从5日起,体操比赛将进入10个单项的金牌大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