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叙利亚选手爆冷赢得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多哈12月4日电(记者周欣王妍)以中、日对抗为主旋律的亚运会游泳比赛迸发出了一股新力量。叙利亚选手阿尔马斯瑞爆冷取得男子50米自由泳的胜利,日本队获得4枚金牌,中国队收获两个女子项目的冠军。

  男子50米自由泳历来是“混战”,预赛排名第一的叙利亚选手阿尔马斯瑞突破中、日选手的重围,以22秒41的成绩问鼎冠军,日本选手伊藤真和中国的蔡力分获二、三名,成
绩是22秒77和22秒95。24岁的阿尔马斯瑞兴奋地说:“真没想到能够拿金牌,这是我的第一项国际赛事的胜利!我想叙利亚人都在看电视吧,他们会为我感到骄傲的!不过,我是在德国柏林出生并长大的。我已经在德国的全国比赛中得过三次冠军了。”

  中国小将赵菁和高畅包揽了女子50米仰泳的冠、亚军,成绩分别是28秒69和28秒88,日本名将中村礼子名列第三。赵菁说:“我总算出了口气!昨天的200米仰泳没游好,只得了块银牌,今天就想着拿冠军!不过还是没有游出我的最好成绩。”

  女子400米自由泳的金、银牌也被中国选手杨洁俏和朱雯睿获得,成绩是4分12秒75和4分14秒45,韩国选手李知恩获得铜牌。16岁的杨洁俏一出水面就皱眉头:“这个成绩很差,我对自己不满意!本来想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是没有提高。”

  实力强劲的日本女将矢野友理江和中西悠子在200米蝶泳中获得第一和第三名,韩国选手崔恩罗抢得一块银牌。两名中国小将焦刘洋和邓碧莹分获第五和第六名。焦刘洋遗憾地说:“我的后半程能力太差了,比我赛前预想的成绩慢了两秒。”

  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终于在男子100米蛙泳中“王者归来”,以1分01秒13获胜。他的队友山下诚以及两名哈萨克斯坦选手尾随其后,中国选手赖忠坚和谢智名列第五和第六。北岛康介说:“很高兴获得了胜利。我今天很注意细节,避免了昨天的低级错误,没有在出发时脚下打滑。”

  男子200米仰泳的竞争十分激烈,中国选手欧阳鲲鹏始终与两名日本选手交替领先,16岁的“小朋友”入江陵介最终率先触壁,成绩是1分58秒85,欧阳收获银牌,亚洲纪录保持者中野高名列第三。欧阳说:“我本来的目标是盯紧中野高,没想到那个‘小朋友’最后从一旁冒了出来,我一点都没有看到,否则就不会给他机会了。”

  

日本队凭借第一棒选手松田丈志的出色发挥,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把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获胜成绩是7分14秒86。
中国队
以7分15秒13的成绩获得银牌。韩国队获得第三名。

  至此,中国队获得9块金牌,日本队有7金入账,韩国、哈萨克斯坦和叙利亚队各有一金收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