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丹再灭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林丹2∶1陶菲克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林丹和陶菲克的恩怨让亚运会羽毛球赛场上有了最大的卖点,北京时间昨晚进行的中印男团半决赛上,结果林丹复制了小组赛时交锋的结果,再一次以2∶1的比分战胜天敌陶菲克。

  按照规则,中国男队与另外两个小组头名的韩国队、马来西亚队直接进入四强。而在当地时间3日进行的复赛中,印尼队先后以5∶0和3∶2战胜日本队和泰国队,取得四强另外一个席位。这也意味着林丹有可能将与陶菲克进行本次亚运会的第二次交锋。在此前的小组赛中,林丹以2∶1击败陶菲克,并率领中国男队以3∶1战胜过印尼队。

  昨晚的半决赛又一次吊足了所有人的胃口,双方的出场阵容与小组赛完全相同,第一单打林丹再次遭遇陶菲克,双方打了一场

火星四溅的比赛,第一局呈胶着状,“超级丹”以22∶20先取一局。就在人们认为一贯爱耍孩子脾气的陶菲克有可能溃败的时候,林丹第二局却以13∶21的悬殊比分惨败,决胜局同样经典,林丹用更为悬殊的比分12∶21,为自己报了一箭之仇。

  林丹炮制前面的比赛,又一次以2∶1的比分击败陶菲克,又一次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短短几天内两次战胜对手,赛后的林丹将原因简单地归结为训练,他说:“能两次都击败他,主要还是因为赛前我的训练比较系统,如果平时的训练不够坚实,恐怕今天第三局比赛我也顶不下来。”

  本次亚运会,林丹和陶菲克之间的“口水战”成为国内各大媒体的焦点,对此,李永波予以了坚决的否认,“没有这回事”他甚至情绪激动地说:“他们之间根本没有矛盾,如果要说他们之间有矛盾的话那也是媒体炒出来的!”显然,陶林之间的“口水战”让李永波很不高兴。

  第二场双打比赛,由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对阵基多/塞蒂万。小将陈金仍然担任第二单打,此前他曾在小组赛中输给了西蒙·桑托索,此次再次交手将是他“复仇”的机会。双方第二双打分别是谢中博/郭振东和卢卢克/尤里安托。鲍春来为第三单打,他将对阵印尼的索尼。另外一场半决赛在韩国和

马来西亚之间进行。

  至昨晚截稿,中印之战仍在进行中,当时基多/塞蒂万以2∶1战胜蔡赟/付海峰,将大比分扳成1∶1平。

  

超级丹再灭陶菲克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