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威卫冕亚运男子体操全能 陈一冰憾失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卡塔尔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刘勇)富田洋之完成跳马动作落地时一屁股坐在软垫上,他一脸沮丧地走下了场。富田洋之的失误成全了杨威。凭借稳定的发挥,杨威顺利获得多哈亚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这也是杨威继率中国男团夺得团体金牌后,其本人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

  日本选手水鸟寿思和富田洋之以及我国选手陈一冰获得第二至第四名。

  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杨威曾力压群雄获得这枚分量最重的个人全能金牌。今年10月,丹麦阿胡斯体操世锦赛,杨威第一次获得了这个项目的世界冠军。换言之,杨威是当今世界体操界名副其实的“全能王”。

  杨威在昨晚比赛中的对手主要是

日本队富田洋之。在第一个项目自由操,富田得了15.200分,比杨威多了0.150分。但是从第二个项目鞍马起,杨威接下来在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几个项目的成绩都超越了富田,尤其是在跳马项目。

  富田在第一跳落地时,一屁股坐在了软垫上,而杨威发挥出色,转体720度后稳稳落地,落地时也只是小小地移动了一小步,最终得到16.600的高分。

  富田在跳马项目的重大失误不仅使他拱手让出了冠军争夺权,而且还被其队友水鸟寿司超越。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单杠,这是富田的强项,但他的15.600分还是比不上水鸟寿司的15.750分。

  这时,富田和水鸟都已经无法撼动杨威。最后一个出场的杨威只要在单杠上不出现重大失误,那将稳获冠军。结果,杨威轻松完成整套动作,最后以直体后空翻两周加转720度稳稳落地。

  走下场地时,杨威高高地挥舞着手臂,向看台的观众包括队友、女友示意。

  

杨威卫冕亚运男子体操全能 陈一冰憾失奖牌

  (卓珩/编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