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米兰眼馋皇马替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29 城市快报

  

吉拉迪诺攻入一球,但仍没能扭转米兰的颓势。供图/CFP[少人米兰客场艰难取得平局]

  刚刚在主场找回胜利感觉的

AC米兰本轮作客卡利亚里,后者几周前刚刚被罗马7∶0“血洗”。AC米兰阵中多名球员因伤缺席,甚至卡卡也没有进入大名单。这让安切洛蒂有些无可奈何,他只能招入几名青年队球员作为替补。

  开场后双方互有攻守,主队前锋苏阿佐今年夏天险些披上米兰战袍,本场比赛他的表现也异常活跃。第13分钟,苏阿佐突破后巧妙分球,可惜卡博内的射门偏出了球门。上半时米兰队中最忙碌的就数门将卡拉奇,卡利亚里的流畅进攻令这位澳大利亚门将多次做出精彩扑救。第30分钟,苏阿佐的远射被卡拉奇奋力扑出,6分钟后,又是洪都拉斯前锋的射门险些洞穿米兰球门。上半时的被动局面使得安切洛蒂不得不在中场休息时做出调整,小将博列洛替换奥利维拉出场。下半时开始仅3分钟,古尔库夫左路传中,并不占优势的AC米兰利用吉拉迪诺的头球先下一城,1∶0。主队很快还以颜色,卡拉泽禁区内对苏阿佐犯规被判点球,后者亲自主罚命中,1∶1。此后AC米兰仍没有太好的办法控制节奏,第65分钟,苏阿佐挑射被卡拉奇扑出,卡博内跟进补射得手将比分反超为2∶1。安切洛蒂孤注一掷,用大因扎吉换下布罗基。第70分钟,吉拉迪诺禁区前头球摆渡,博列洛大力抽射将比分扳为2∶2。4分钟后,皮尔洛在阻挡苏阿佐时严重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10人应战的AC米兰客场艰难逼平卡利亚里。

  由于多名主力缺阵,因此安切洛蒂赛后对于结果并没有表示任何不满:“我们本应该获胜,以一种不同的方式来结束比赛。当我们只剩10人的时候依然创造了不少机会,因此我表示满意。队员们表现得很好,控制着场上节奏,迫使卡利亚里打得更加开放一些。即便这个结果对我们的联赛排名没有多大提升,但我在下半场看到了很多积极的东西。”

  [罗尼进球

皇马主场上演逆转]

  在联赛中取得三连胜的皇家马德里渐渐显露出王者之气,本场比赛卡纳瓦罗和古蒂两名绝对主力停赛,卡佩罗遣上小将梅西亚,劳尔改打前腰。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皇家马德里试图用进攻压制对手,第3分钟,劳尔左路传中,范尼头球被后卫解围;6分钟后,罗比尼奥带球狂奔半场后劲射被门将挡出。第32分钟,占据绝对优势的皇马险些打破僵局,罗比尼奥接劳尔传球右路突破传中,范尼面对球门推射却将球打偏。顽强的毕尔巴鄂竞技在第34分钟率先取得进球,奥拜斯任意球横拨,普列托左脚劲射破网。尽管卡西利亚斯示意对方有手球嫌疑,但主裁判并未理会。

  下半时卡佩罗做出调整,贝克汉姆和罗纳尔多替补上场。第64分钟,

外星人高速插上接到梅西亚的长传冷静推射得手,将比分扳为1∶1。这是巴西人本赛季的第一个联赛入球,伯纳乌球迷集体起立为外星人鼓掌。第82分钟,皇家马德里终于将比分反超,贝克汉姆右侧角球被解围,卡洛斯禁区前大力施射入网,2∶1。最终皇马主场2∶1逆转毕尔巴鄂,取得联赛四连胜。赛后卡佩罗特别表扬了进球的罗纳尔多:“他的状态很好,并且还有提升空间,还需要更多的比赛。他长时间缺席正式比赛,这段时间在没有教练的指导下还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这种态度很值得赞赏。罗纳尔多在皇马需要他的时候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这对全队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信号。”

  欧洲足球联赛播报

  过去的这个夏天AC米兰究竟错过了多少球员?从卡利亚里的苏阿佐到皇马的罗纳尔多,最终红黑军团只是收获了一个性价比不高的奥利维拉。尽管过去一段时间“外星人”在皇马只能做替补,但迎战毕尔巴鄂竞技,卡佩罗在不利局面下还是想到了巴西前锋。AC米兰?当看到苏阿佐的神勇表现和罗纳尔多的回勇,安切洛蒂是否会后悔今夏错过了两张好牌?

记者张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