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有得有失 东道主首登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多哈12月4日电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4日又产生五块金牌,中国队疯狂掠金的势头被延缓,只拿到男子50米卧射个人和女子移动靶个人两块金牌,而另外三块金牌被哈萨克斯坦队和泰国队瓜分。卡塔尔队在女子移动靶团体项目上获得的铜牌是东道主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一块奖牌。

  中国队在4日的比赛中有得有失,在此前亚运会从未染指过金牌的男子50米卧射项目
上,年仅21岁的广东运动员刘刚以696·1环的成绩夺得冠军,为中国队的这个弱项带来了不小惊喜。但在优势项目女子50米卧射比赛中,王成意、刘波、武柳希三名队员发挥得不理想,冲击团体和个人金牌均告失手。

  在男子50米卧射资格赛中,刘刚打出了595环,领先第二名三环,这个优势为他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决赛中也正常发挥了水平的刘刚最终以696·1环的成绩为

中国队再添一金。土库曼斯坦的皮列基夫和哈萨克斯坦名将别利亚耶夫分获二、三名。

  中国队在弱项上勇夺金牌,却在女子50米卧射这个强项上摔了跟头。参赛的三名队员王成意、刘波、武柳希分别打出591、585、584环,总成绩1760环的中国队排在1767环的泰国队之后,获得银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

  由于女子50米卧射是非奥运会项目,所以个人名次在资格赛后同时产生。哈萨克斯坦队的多夫冈、泰国队的肖帕布辛和中国队王成意的成绩同为591环,在比较了最后十发的成绩后,多夫冈获得金牌,肖帕布辛获得银牌,王成意只能屈居第三。

  射击比赛4日还进行了另外一个非奥运会项目女子移动靶。釜山亚运会个人赛冠军、中国队的徐翾以386环,领先第二名15环的巨大优势卫冕,哈萨克斯坦的古洛娃和越南队的邓洪荷分获二、三名。

  女子移动靶的团体比赛只有三队参加,于是她们都登上了领奖台,哈萨克斯坦、越南队分获冠、亚军,而获得第三名的东道主卡塔尔队也第一次在本土举办的亚运会上登上了领奖台。

  多哈亚运会射击比赛5日将产生十块金牌。

  (记者李铮、沈楠)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亚运会新闻搜索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